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分娩 > 难产 > 正文

小心胎宝宝“提前报到”

2011-09-25 01:56:55      家庭医生在线

  

如何避免宝宝提前报到让你措不及手?

    容易发生早产的孕妈咪

  1. 年龄太小(小于18岁)或太大(35岁以上)。

  2. 身材太矮(低于150厘米)或体重太轻(低于45千克)。

  3. 一直有吸烟、酗酒的习惯。

  4. 曾有过流产或早产史。

  5. 患妊高征、前置胎盘、胎盘早剥、胎膜早破、糖尿病、贫血、心脏病、阑尾炎、肾盂肾炎等疾病。

  6. 双胎、胎位不正、羊水过多。

  7. 怀孕晚期(妊娠8个月以后)过于劳累、发生外伤或者性生活不当。

  2个早产迹象

  1.腹部阵发性疼痛

  虽还未到达预产期,孕妈咪却感到腹部有类似阵发性的疼痛。

  2.阴道出血

  紧接着阴道会有少量出血,而后胎盘出现破水,胎宝贝和胎盘滑出。

  避免宝贝早“报到”

  1.控制摄盐

  首先,在孕期要控制饮食中盐分的摄入,以免体内水分过多,引发妊高征而诱发早产。

  2.避免刺激

  预防便秘和腹泻,持续性排便刺激会使子宫发生收缩,容易引起早产。

  3.生活要规律

  每天按时起居,纠正不良生活习惯,不要让身体过于疲劳,不做过于激烈的活动,节制性生活,尤其是既往有流产或早产史的孕妈咪。

  4.注意安全

  日益沉重的身体容易使孕妈咪的身体失去平衡,反应也会变得迟钝,不小心时容易摔倒。因此,无论家里家外都应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准妈妈压力山大会致宝宝提前报到

孕妈压力大是导致早产的原因。如果准妈妈孕期工作紧张,压力很大的话,会出现早产的症状。想要预防早产就要放松心情哦。详细>>

早产危害大 怎样做宝宝才不会提前报到

早产儿有很多的危害,譬如心肺功能不好,出现肺出血,硬肿等,所以,为了避免早产儿的出现,请及时做好早产的预防。详细>>

五个原因让宝宝提前出生 怎么才能有效避免

早产儿是一种不足月的婴儿,它的主要表现就是发育不完全,在早产儿出生后,我们要进行合理的护理,特别是也要防止这种情况的发生。详细>>

提前多久出生的宝宝是早产儿?导致早产的原因有哪些?

早产儿,一般是指胎龄不足37周就出生的宝宝。导致孕妇早产的原因有很多,一般早产儿的各系统功能发育都不如足月宝宝完善,是很有可能出现新生儿……详细>>

早产宝宝易腹泻的3个因由 照顾早产宝宝的方法

早产宝宝不仅胎龄小,体重轻,身体素质也比一般的孩子要差些,医生一般都会先让早产宝宝到监护室进行特殊护理。医院护理过后,好不容易带着小宝宝……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