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先天性佝偻病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鸡胸漏斗胸成骨不全软骨发育不全维生素D抵抗性佝偻病

职场妈妈易生出缺钙儿?

2011-10-19 03:31:03      家庭医生在线

  职场中的女白领缺乏日照,这是造成这种恶果的主要原因。

  影响佝偻病的两大营养物质——钙元素与维生素D。钙做为人体骨骼中的重要“材料”,需要在维生素D的协助下才能被肠道吸收。怀孕阶段女性对钙的需求量伴随着胎儿的发育不断增加,相应的对维生素D的需求较平时也大大增加。而维生素D的一个重要来源是晒太阳。

  阳光中,皮肤在紫外线的刺激下能够“制造”出大量维生素D。如果孕妇得不到足够的阳光照射,体内维生素D自然“入不敷出”,最终导致钙元素吸收不良,致使胎儿因缺钙而影响骨骼的正常发育。

  白领女性长期生活在密闭的空调环境里,上下班“打车”,户外活动少。所以更要创造机会摄人足够的维生素D。

  ①孕期要纠正不良的饮食习惯,不可偏食、挑食,食谱力求广泛,荤素搭配,切不可冷淡富含维生素D的食物。

  ②孕期要与阳光经常“亲密接触”,尤其是在冬季,更要多做户外活动,不要隔着玻璃晒太阳,应让皮肤直接接受阳光照射(因为紫外线不容易透过玻璃窗)。

  ③必要时在医生指导下服用维生素D的药物制剂,以防止缺钙儿降生。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职场妈妈育儿禁忌要知道 育儿小窍门快收下

职场妈妈的育儿生活充满挑战。如何才能更好的平衡工作和生活,让宝宝得到满满的爱又不耽误工作呢?详细>>

职场妈妈无需断奶

多数妈妈都是职业女性,往往在宝宝出生三四个月后就需要回到工作岗位,因此而不得不忍痛给宝宝断奶。专家指出,职场妈妈只要方法得当,上班后一样……详细>>

职场妈妈母乳喂养秘笈

在返回工作岗位前34周时开始使用吸奶器,可以有充分的时间熟悉这种方式。用吸奶器抽奶所需时间一般为每次15分钟,加上清理的时间整个过程不超……详细>>

职场妈妈怎样坚持母乳喂养

不少妈妈在宝宝4个月或6个月大的时候,就休完产假要开始上班了。但是,这个时候并不是让宝宝断掉母乳的好时机,而且一般母乳喂养都会建议喝够6……详细>>

职场妈妈母乳喂养小窍门

现在年轻的妈妈不仅想要一个温馨美满的家庭,事业对她们来说也是生命的一部分。在生过宝宝后,这些妈妈们仍想坚持工作,这就给母乳喂养带来了很大……详细>>

  • 杨昀焯

  • 王树青

  • 袁锋

  • 海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