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孕期食谱 > 正文
糖不耐受症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糖原累积症肾性糖尿糖代谢紊乱新生儿糖代谢紊乱酶缺陷或酶缺乏症

孕妇喝牛奶 小心影响胎儿发育

2011-10-14 00:21:25      家庭医生在线

孕妇喝牛奶 小心影响胎儿发育

  一项新的研究认为,如果那些“准妈妈”在怀孕期间牛奶摄入量不足,那么就会阻碍宝宝的生长;宝宝出生时,其体重就会较低。

  很多过分在意自己体形的爱美女性,在怀孕时都会刻意限制牛奶的摄入量,以避免身体发胖。

  但加拿大麦吉尔大学的研究人员最近发现,她们的这一行为会影响到其腹中胎儿的发育。研究发现,那些在怀孕期间每天只喝不到一杯牛奶的妇女,更易生下体重较轻的婴儿。

  研究显示,那些身体健康、不吸烟、受过良好教育的准妈妈,如果在怀孕期间限制牛奶或维生素D的摄入量,就会降低其新生儿的体重。

  研究人员发现,现在有越来越多的怀孕妇女在限制牛奶的摄入量,她们错误地认为这样做可以降低脂肪的摄入量、治疗自我诊断的乳糖不耐受症或避免宝宝发生过敏症。对此,科学家们警告说,这样做会限制重要的营养物质,还会影响胎儿的发育。牛奶是维生素D的最佳来源,而这种维生素对胎儿的骨骼发育则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这项研究包括300名身体健康且受过良好教育的女性,其年龄介于19岁至45岁。其中有72名女性表示,在怀孕期间,她们每天的牛奶摄入量不到一杯。研究发现,孕妇怀孕期间每天喝一杯牛奶,婴儿出生时的体重平均会增加41克。

  因此,有关专家建议,怀孕妇女应大量补充除某些干酪之外的乳制品,以确保她们的宝宝能得到足够的钙质供骨骼发育。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偏瘦影响胎儿发育吗?

孕妇偏瘦影响胎儿发育吗?在传统的观念里,准妈妈在孕期必须要补充各种营养,并且要增加体重。认为如果孕妇偏重就会影响到胎儿发育,真的是这样吗……详细>>

孕妇偏瘦影响胎儿发育吗?

在传统的观念里,准妈妈在孕期必须要补充各种营养,并且要增加体重。认为如果孕妇偏重就会影响到胎儿发育,真的是这样吗?其实也不一定哦,下面……详细>>

孕妇睡眠不足影响胎儿发育

当第一次通过B超看到那个小小的心脏搏动时,身为妈妈的你就会无比的兴奋,但是由于激素分泌改变,孕妇就会易于感到疲劳,孕妇睡眠不足就成了孕妇……详细>>

什么时候胎儿发育最明显?影响胎儿发育的因素

什么时候胎儿发育最明显呢?胎儿在每个月发育状况都是不同的,准妈妈会感到孩子有时发育的很明显,有时却是无声无息。那么,今天就来一起看看究竟……详细>>

孕妇精神压力过大影响胎儿发育

怀孕期间精神压力过大,影响婴儿发育及心理成长,导致孩子将来生长迟缓、认知障碍、抑郁焦虑症状,甚至可能带来自闭症。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