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腭裂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唇裂唇腭裂唇外翻唇缺损腭裂-先天性多发性脱位综合征

孕妇情绪差,胎儿易患兔唇

2011-10-04 01:25:41      家庭医生在线
  天气寒冷,准妈妈除了预防流感病毒,不要忽略了对坏情绪的抵抗,因为它可以像病毒一样,由妈妈传染到肚子里的宝宝,造成流产、早产、胎儿发育迟缓或畸形等等。

  肾上腺素分泌异常影响胎儿血氧供应

  医生介绍,孕妇有个好情绪很重要,胎儿能感受到母亲的简单情绪,并且有简单的情绪反应。其生理机制主要是,孕妇体内的肾上腺素等激素上升,可通过胎盘屏障传递到胎儿血液,从而对其造成影响。母体肾上腺素分泌长时间较高水平,胎儿肾上腺素分泌就会出现异常,从而影响对胎儿的血氧和营养供应。

  孕期情绪差易生兔唇儿

  医生介绍,孕妇情绪不佳带来的不良后果主要会影响胎儿的躯体和脑神经系统的发育,例如胎儿发育迟缓或畸形、早产、低体重,以及其他合并症,还可能导致流产。

  美国专家经过调查发现,部分腭裂、兔唇等出生缺陷的婴儿,其母亲在怀孕期间曾出现过情绪不稳定。姚凌毅表示,孕妇发怒,会使血液中的白细胞减少,体内抗病能力减弱,进而降低自身免疫功能,导致感染,诱发宝宝出生缺陷。孩子出生后,往往会出现身体功能失调,例如消化系统功能紊乱,情绪躁动不安,容易受惊吓,喜欢哭闹或爱睡觉等等。

  丈夫要做好情绪疏导者

  怀孕期间孕妇较容易出现情绪波动,姚凌毅分析说,例如有初次妊娠者对妊娠反应的顾虑,有过流产经历者担心保胎问题,还有职场女性自然会担心工作是否受影响,身体变化会带来自卑感,性生活质量因此大打折扣等等。

  这时候,丈夫的态度很重要,姚凌毅建议说,丈夫应该分享妻子的喜悦和苦恼。当然孕妇也要学会自我调节,例如把家布置温馨些,听听音乐放松,找亲朋好友交流,情况严重者要积极找专业医生寻求帮助。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情绪变差影响胎儿发育 6方法调节孕期情绪

你知道吗?孕妇情绪激动对胎儿的影响是很大的。在整个孕期里,准妈妈都要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你的情绪不仅会影响自身还会影响胎儿的健康哦。小编……详细>>

孕妇情绪波动大影响胎儿发育

你知道吗?孕妇情绪波动大影响胎儿健康的哦。在整个孕期里,准妈妈由于某种原因导致了情绪不稳定,这样就会伤害到胎儿的发育,是很危险的哦。在这……详细>>

孕期豪饮胎儿易患“兔唇”

唇腭裂是较常见的新生儿缺陷,虽然目前尚不清楚这种病的深层病理机制,但医学界认为该病与遗传和环境因素有关。此前有研究表明,孕妇怀孕初期多次……详细>>

孕妇情绪会“感染”胎儿

据报道,研究人员在对8266名孕妇的工作性质、工作条件以及婴儿出生后的情况进行对比分析后发现,在怀孕头3个月,如果孕妇每周工作32小时或……详细>>

孕妇负面情绪影响胎儿健康

你知道吗?孕妇负面情绪是会影响到胎儿健康的哦。在孕期,准妈妈需要保持乐观良好情绪,这样无论对自身还是胎儿发育都是有很多好处的。小编并非危……详细>>

  • 张桦

  • 汪俊

  • 冯希平

  • 黄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