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停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绝经

怀孕第一个月会有什么症状?

2011-11-09 11:29:53      家庭医生在线

  

  第一个月怀孕有什么症状

  其实对该话题不知道应如何给您讲述,因为在怀孕第一个月并不会有明显的症状,多数女性在同房后出现经期推迟两周以上开始怀疑怀孕了,然而就来说说怀孕1--12周的症状吧,希望您对其感兴趣。孕1~12周这期间称为早期怀孕。

  确定是否有早期怀孕很重要,一来可以及早采取措施保护胎儿的生长发育;二来如不需要生育时可以早一点作人工流产,减轻孕妇的痛苦;三来还可以及早发现宫外孕,防止发生意外,有过生育经验的妇女,多数能够较早地断定自己是否怀孕,初婚妇女或从未生育的妇女,一般缺乏这方面的经验。妇女怀孕后,身体内发生一系列生理变化,怀孕早期的变化大约有以下几个方面:

  1)停经。停经是怀孕早期的最早、最重要的“信号”。凡是月经周期一向正常的已婚育龄妇女,如果月经过期超过10天以上,就应考虑到有怀孕的可能,如停经超过2周以上就需要到医院检查原因。

  2)早孕反应。多数妇女怀孕6周以后可出现头晕、乏力、嗜睡、唾液分泌增、食欲不振、恶心呕吐等现象,呕吐多在清晨或空腹时发生。有些孕妇特别喜好吃酸性和生冷食物。上述这些现象称为早孕反应,多在怀孕后12周左右自行消失。少数人的早孕反应比较严重,持续时间也较长。

  3)排尿次数增多。怀孕8周以后,可能有排尿次数增多的现象,这是由于子宫增大后压迫和刺激膀胱引起的。怀孕12周以后,子宫超出盆腔,膀胱不再受压迫和刺激,尿频症状自行缓解。

  4)乳房发生变化。怀孕后,在雌激素和孕激素的共同刺激下,于第8周起,乳房逐渐长大,乳头和乳晕部颜色加深,乳头周围有深褐色结节等现象,12周以后还会有少许清水样乳汁分泌。

  5)基础体温的变化。测量基础体温的妇女可以由此知道早期怀孕。妇女正常的基础体温呈双向曲线,即排卵前较低,排卵后升高,如月经到期未来潮,体温升高后不再下降,并保持在18天以上,这时表示已经怀孕。

  妇女常常因环境变化和精神上受到刺激而引起停经或月经推迟,年轻妇女和更年期妇女也往往出现月经不调,所以停经未必就是怀孕,而哺乳期妇女月经虽未恢复,也可能引起怀孕,食欲改变、恶心呕吐也可能是胃部疾病所致,小便次数增多可能是泌尿道感染引起的。所以说,已婚妇女出现上述这些变化仅仅表示有早孕的可能,但也不一定是怀孕,故需要到医院作进一步检查。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第一个月的症状

怀孕一个月的症状有哪些表现?怀孕一个月有哪些症状呢?下面小编就为你详细解答下。详细>>

怀孕一个月的母体变化和胎儿的发育

从末次月经第一日起4周为孕一月。大部分孕妇都没有自觉症状,少部分人可出现类似感冒的症状:身体疲乏无力、发热、畏寒等。详细>>

怀孕一个月有什么症状?

怀孕一个月有什么症状?很多女性因为是第一次有点想要迫不及待的知道自己是否怀孕,所以都在问怀孕一个月的症状会有哪些反应表现。其实在怀孕一个……详细>>

怀孕一个月胎儿图

怀孕一个月的胎儿是怎么样的?怀孕一个月,胎宝宝胚胎发育还处于非常幼稚的阶段,只有0.36—1毫米长,但许多变化已经发生了。详细>>

怀孕一个月的注意事项

许多妇女在不知自己已怀孕的情况下,从事了一些造成日后后悔的行为。因此怀孕初期的注意事项极为重要,是计划怀孕的妇女所不可或缺的知识。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