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备孕 > 孕前保健 > 正文
脊柱裂
挂号科室:神经外科 同类疾病:成骨不全短颈畸形骨干性续连症先天性髋内翻多发性骨骺发育不良症

高蛋白饮食对受孕有不良影响?

2011-11-17 03:01:51      家庭医生在线

  

  高蛋白饮食对受孕有影响吗?

  有可能,但可能性很小。你也许听说过某个广为宣传的研究提出高蛋白饮食(含25%的蛋白质)可能使女性更难怀孕。这项研究是在2004年柏林生殖研讨会上提出的,但由于研究规模太小,还不至于使准备怀孕的女性放弃阿斯特金型饮食。

  研究人员比较了吃高蛋白饮食和正常饮食的老鼠。吃高蛋白饮食的老鼠显然在受孕和怀孕期间都比对比组老鼠有更多问题。研究人员提出高蛋白饮食可能提高了女性生殖系统中一种称为铵的化学物质水平。在牛和老鼠身上已经发现,高水平的铵与胚胎植入问题有关。

  不过,这项研究有两大问题。首先,它使用的是老鼠,这是常见的草食动物(也就是说,它们吃的大多数是植物)。老鼠不是人类最好的模拟试验品,因为人类往往要吃更多的肉类。

  此外,这项研究没有在一本权威医学杂志上发表。在我们对于高蛋白饮食和生殖能力的关系能够得出任何确切的结论之前,还有必要进行更多针对女性而不是老鼠的研究。

  事实上,如果你超重,在准备怀孕时节食就会是一件好事。因为严重超重会干扰你的月经周期,而且肥胖也有给你带来孕期并发症的风险。

  超重是指体重指数(BMI)在25~29.9之间,肥胖则为30以上。使用我们的计算工具,算算你的体重指数吧。

  如果高蛋白/低碳水化合物饮食对你有效,那么推迟怀孕直到你达到饮食较为均衡的阶段可能更为合适。同样,确保你服用含有至少400微克叶酸的孕期维生素,可以有助于预防宝宝神经管缺陷,如脊柱裂。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前能吃高蛋白饮食吗

对于一个正常人来说,饮食太侧重高蛋白的话对身体也是不益的。就很多女性对高蛋白饮食是否会影响受孕这个问题进行解答。详细>>

谨慎:婴儿不宜食用高蛋白奶粉

在为新生儿选购奶粉时,千万别被标榜含有高蛋白、维生素、矿物质等奶粉所吸收而购买。因新生儿肾脏、肠胃等各器官功能均未发育完全,这类含高蛋白……详细>>

搭配宝宝饮食别总追求高蛋白

要让宝宝营养好,不是光吃些含有高蛋白质的食物而已,而是要膳食平衡、不挑食,一日三餐荤素搭配。详细>>

备孕夫妻要远离不良的受孕心理!

很多青年男女结婚后就在家人的希望与监督下开始准备孕育小生命,从备孕到怀孕生孩子的过程中,小夫妻有很多的心理变化,如果有一些不良的受孕心理……详细>>

儿童喝奶只补钙不补高蛋白

常吃奶类、豆类及其制品。也没有一定要吃奶类的说法。因此,儿童是否选择牛奶要根据儿童的身体状况、生活环境、经济条件等来决定。应该说,在有……详细>>

  • 何启

  • 王伟

  • 胡秉诚

  • 孙成彦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