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体重增加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肝癌室间隔缺损贪食症羊水过少多胎妊娠

知道是否怀上双胞胎的方法

2011-11-25 16:41:15      家庭医生在线

知道是否怀上双胞胎的方法

  超声波确认

  这是唯一的方法去确认你是否怀着超过一个以上的宝宝。通过超声波能够检测出双胞胎和多胞胎。

  多普勒心跳测试

  在怀孕的前三个月通过多普勒系统能够探听胎儿的心跳声。有经验的医生也能够探听得出多胞胎的心跳声,但这种方法可能就不够准确,因为就算是单胞胎,其心跳声也能在母亲腹部的不同地方探听出来。

  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的升高

  怀多胞胎的女性体内所含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水平会有所上升,但是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水平的话并不意味着你怀的就是多胞胎,你还需要更进一步检查确定激素水平升高的原因。

  大于胎龄测量

  许多医生都会在怀孕期间为孕妇测量宫高(耻骨顶端到子宫顶端的距离)。这种测量能够提示胎龄。怀多胞胎的女性的子宫通常会比较扩张,所以宫高会比原本胎龄的宫高要大。但是除怀上多胞胎的原因外,还有其他的原因会使宫高大于胎龄。

  体重的增加

  有许多的原因都会使体重增加过快,但大部分都是由于饮食不均衡引起的。而孕妇需要增加的重量要视乎其身高、体形和怀孕之前的体重。平均来说,怀多胞胎的女性比怀单胞胎的女性要增加多十磅左右的重量。

  晨吐反应

  超过一半的怀孕女性都会出现晨吐的反应。但一些怀多胞胎的妈妈的晨吐反应可能会比一般的孕妇更为强烈,而有些则不然。因此并不是说怀多胞胎的妈妈就需要承受多一倍或几倍的晨吐的痛苦。

  早期胎儿活动

  许多怀多胞胎的妈妈都会觉得宝宝的活动要比别的宝宝早。但要清楚的是有些孕妇在怀第二胎的时候胎动还是会比第一胎的胎动要早。

  特别疲倦

  疲倦可能是由于压力、工作和责任引起,但有双胞胎也会引起十分疲倦的感觉。这是因为妈妈的身体需要提供更多的营养给多于一个的宝宝。

  家族史或直觉

  多胞胎与家族史有一定的联系,如果家族里曾有过多胞胎的话,你就很有可能也怀上多胞胎。而一些母亲如果有多胞胎的话,她们也会有一种无法解释的直觉告诉她们。一定要记住即使你出现以上的症状的话也不能够一定能说明你怀的是多胞胎,要保证100%正确的结果的话一定要通过超声波的检测。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上双胞胎的方法参考

不过,结婚在于两情相悦,找一个有双胞胎基因的老婆也是需要建立在有感情基础上。女方家族有双胞胎的历史,自身有双胞胎基因,能够提高生双胞胎的……详细>>

怎样才能生双胞胎?怀上双胞胎的注意事项

怎样才能生双胞胎呢?很多未准爸爸妈妈都希望自己可以有一对活泼可爱一模一样的宝宝,然而怀上双胞胎的几率是很小的。要如何才能增加怀上双胞胎的……详细>>

怎样才能生双胞胎?怀上双胞胎的症状

怎样才能生双胞胎呢?相信每位家长都希望可以有一对一模一样的可爱双胞胎。那么,如何才能怀上双胞胎呢?详细>>

郝蕾举办双胞胎爱子百日宴 怀上双胞胎全攻略

今年娱乐圈喜讯连连爆,马伊俐怀二胎了、梁静茹怀孕了、杨幂结婚了、大S终于怀孕了……12月4日上午,著名演员郝蕾在北京举办婚礼及双胞胎儿子……详细>>

范玮琪怀上双胞胎 明星为何总生双胞胎(组图)

近日,范玮琪公布了自己已怀孕,并且是双喜临门,怀了双胞胎。范玮琪和黑人结婚三年后终于迎来的自己的宝宝。据悉,是在范玮琪摔伤到医院检查时发……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