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语言发育迟缓
挂号科室:小儿科 同类疾病:

母亲不服叶酸会影响宝宝语言发育

2011-11-27 21:11:41      家庭医生在线

  

母亲不服叶酸会影响宝宝语言发育

  众所周知,叶酸能够减少多种出生缺陷。最近,《美国医学会杂志》刊登的一份研究报告表明,在怀孕早期,孕妇如果没有服用叶酸,宝宝语言发育会严重迟缓。

  约40000名挪威女性参与了问卷调查,研究人员在这些人怀孕初期记录下了她们怀孕前四周和怀孕后八周服用补品的情况。3年后,研究人员再次访问了这些女性,调查了她们宝宝的语言能力,包括一个短语里能够使用几个词。那些只能一次说一个词或者“说话难懂”的宝宝被认为有严重的语言发育迟缓。研究结果表明,服用叶酸的母亲,宝宝中千分之四有严重的语言发育迟缓,如果母亲不服用叶酸,这个比例上升到千分之九。

  在此项研究的基础上,哥伦比亚大学梅尔曼公共卫生学院的Ezra Susser博士带领的研究队伍将其他不利因素加入评估范围,如母亲的体重、教育水平和婚姻状况,但结果表明婴儿的语言能力与这些无关。Susser博士说:“孕妇在怀孕的整个过程中都应该服用叶酸,这一意识应全球性推广。”

  在美国和加拿大,谷物产品中都添加了叶酸以确保孕妇能够摄入足够的叶酸。

母亲不服叶酸会影响宝宝语言发育

    孩子"奶声奶气"并非好事 或语言发育障碍

    有的小儿是个别发音错误,有的则是大部分发音错误,有的“奶声奶气”以致他人听不懂。如“耳朵”说成“耳郭”,“裤子”说成“兔子”,“哥哥”说成“多多”,“婆婆”说成“波波”,“蚊子”说成“无子”等。


    孩子3岁发音还不清要注意了

    南京读者李女士问:宝宝2岁4个月了,说话不流畅,只能说几个词汇,看着身边的同龄孩子都会说一句完整的话,我心里很着急,怎么办?


    如何用妙方激发宝宝的语言潜能

    1-2岁的宝宝开始学说话,在这个时候宝宝们的语言潜能是巨大的。那么父母们应该怎样激发宝宝们的语言潜能呢?这篇文章将介绍给大家有关的方法。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为什么会语言发育迟缓 语言发育迟缓有何表现

口齿不清是在儿童言语发育的过程中形成的一种发育迟缓,经过及时纠正是可以克服的,但如果不及时消除问题,有部分儿童会慢慢形成不良发音习惯,吐……详细>>

宝宝语言发育的黄金期

孩子的语言发育在幼儿期的不同阶段都是黄金期。家长要抓住孩子语言发育黄金期,来预防宝宝语言发育迟缓哦。那么,想不想知道孩子语言发育黄金期是……详细>>

宝宝语言发育有规律

小区里经常有成群结队“遛小孩”的妈妈,她们在一起就会讨论孩子的发育情况:宝宝会发音没有啊?能说多少词句啦?在“攀比”之下,一些孩子就显得……详细>>

语言发育迟缓对孩子的影响?儿童语言发育迟缓的原因?

每一个家长都非常关注自己孩子的成长发育。除了身高体重以外,语言发育也就是家长最为担心的。有的孩子语言发育较为迟缓,孩子始终无法正常说话,……详细>>

影响宝宝语言发育的五大误区

刚出生的孩子,对成人的话确实听不懂,但婴儿的学习能力很强,当妈妈总是冲他微笑,对他说:宝宝,我是妈妈、宝宝,饿了吧!这是奶等等,时间一长……详细>>

  • 唐晋清

  • 郭筱枝

  • 姚渭清

  • 陈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