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孕期食谱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孕妈妈补充叶酸的科学方式

2011-11-17 02:19:13      家庭医生在线

  

    想知道叶酸吃到什么时候,就需要了解怀孕的各个时期缺乏叶酸的危害。

  孕早期(怀孕1-3个月)是胎儿器官系统分化,胎盘形成的关键时期,细胞生长,分裂十分旺盛。此时叶酸缺乏可导致胎儿畸形、胎儿神经管发育缺陷,从而增加包括无脑儿,脊柱裂的发生率。另外还可引起早期的自然流产。

  到了孕中期、孕晚期,除了胎儿生长发育外,母体的血容量,乳房,胎盘的发育使得孕妇对叶酸的需要量大增。叶酸不足,孕妇易发生胎盘早剥,妊娠高血压综合征,巨幼红细胞性贫血:胎儿易发生宫内发育迟缓,早产和出生低体重,而且这样的胎儿出生后的生长发育和智力发育都会受到影响。 所以孕妇经常补充叶酸,可防止新生儿体重过轻、早产以及婴儿腭裂(兔唇)等先天性畸形。

  吃叶酸的正确时间,叶酸吃到什么时候?

  育龄女性应从孕前3个月开始每日补充叶酸400微克,并持续至整个孕期。因为女性体内的叶酸水平,不是用药后短期内就能升高的。

  孕妇缺乏叶酸可能会腹泻、没有胃口、体重减轻,也可能出现虚弱、嗓子疼、头疼、心跳加快和易怒等情况。也可能会导致皮肤颜色发生变化,或者加重皮肤已经变色的现状。

  叶酸要吃多少?多吃会更有效吗?

  其实,不同的人对叶酸补充剂(或称叶酸增补剂,叶酸片)的需求量也不同,特别是那些有特殊情况的女性。所以,你除了要参考准备怀孕期间和孕期如何补充叶酸的基本常识外,一定要根据自己的身体条件了解一些怀孕补充叶酸注意事项,尤其是要向医生询问你需要服用多大剂量的叶酸片,或者你目前服用的叶酸补充剂是否适合你。

  叶酸不能与什么药同服?

  叶酸的吸收很容易受到一些药物的影响,如一般的制酸剂胃药、阿司匹林、酒精与更年期妇女使用的雌性素都会影响叶酸的吸收,而酒精更会进一步地将体内所储存的叶酸排出,并且降低肠道对于叶酸的吸收力,计划怀孕及怀孕中的妇女最好远离酒精。

  以上就是对叶酸吃到什么时候及其相关内容的介绍了。希望以上内容能够对你有所帮助。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妈妈补充叶酸:基本知识你了解吗?

叶酸的作用很多,它是蛋白质和核酸合成的必需因子,血红蛋白、红细胞、白细胞快速增生、氨基酸代谢、大脑中长链脂肪酸如DNA的代谢等都少不了它……详细>>

准妈妈孕期如何高效补充叶酸

每个准妈妈都期待着宝宝平平安安的出生,健健康康的长大,妈妈们都知道在孕期开始的3周后,正是胚胎中枢神经系统生长发育的关键时期。详细>>

准妈妈孕期如何高效补充叶酸

每个准妈妈都期待着宝宝平平安安的出生,健健康康的长大,妈妈们都知道在孕期开始的3周后,正是胚胎中枢神经系统生长发育的关键时期。详细>>

孕期女性如何科学补充叶酸呢

孕期女性由于怀孕的需要,身体是有很多东西需要补充的,其中一般女性都会补充的就是叶酸,这是对于孕期女性的宝宝有很大的影响的,但是很多女性补……详细>>

女人孕前应补充叶酸 什么时候开始补充叶酸

孕前补叶酸已经是很多女性朋友都知道的常识,那么,女人孕前应补充的三大营养素?叶酸具体咋什么时候便开始服用?哪些食物富含叶酸呢?详细>>

  • 王冬元

  • 李树岩

  • 田野

  • 王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