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备孕 > 孕前保健 > 正文
肚脐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卵巢囊肿便秘肝硬化胃下垂慢性肝炎

避免影响怀孕 女性三大关键部位须保暖好

2011-11-14 22:33:59      家庭医生在线

  

  老话说,春捂秋冻,但肚脐、后背和双脚可冻不得,反而要捂一捂。尤其是女人,一定要把这些方面特别注意,诸多因素影响女性的生育能力。

  秋捂肚脐

  拒绝露脐装,盖被不如穿衣。初秋的天气,早晚凉,白天暖,没有夏天的汗流浃背,也没有冬天的寒风瑟瑟,爱美的女性自然不会放过如此秀身材的好时机,于是,露脐装成了街上一景。肚脐归属任经,对女性而言,私密重要的器官都归这里管,风寒入侵会诱发痛经等妇科疾病。晚上睡觉喜欢蹬被子的人就别指着被子护肚脐了,还是穿上睡衣更保险。

  捂后背

  凉席赶紧撤走。入秋后,自然界阳气渐收,阴气渐长,只有聚足阳气,才能“正气存内,邪不可干”,冬天就不怕寒邪侵袭了。后背上的督脉有温阳的作用,因此,养护阳气就要让后背暖一暖。睡觉还铺凉席的赶紧撤下来。

  捂双脚

  穿凉鞋要穿袜,睡觉不妨也穿袜。“头对风,暖烘烘;脚对风,请郎中。”头部适宜保持相对低温,而足部应注意保暖。脚上有很多穴位,如足三阳经的起点,掌管着肝脾肾等重要器官,受风着凉自然会影响这些器官的正常工作。热水泡脚、入秋不再穿凉鞋都是暖脚的好习惯。还不舍得脱去凉鞋的人,一定要穿上袜子再穿凉鞋。手脚冰凉及体弱的人,不妨晚上穿双薄袜子入睡。秋天皮肤干,脚跟容易裂,洗脚后穿上袜子睡,还有很好的保湿效果。

避免影响怀孕 女性三大关键部位须保暖好

  备孕食谱:教你吃对好怀孕

  不要吃太多。豆芽豆芽中含有植物性动情激素,育龄女性吃得太多容易引起月经紊乱,不易受孕;然而豆芽又有预防及治疗骨质疏松的功效,所以一周不超过两次为好。


  准妈妈注意饮食 漂亮宝贝吃出来

  想必每位准爸妈都幻想过自己的宝贝如何漂亮,女孩儿要如阿汤哥的女儿小suri那般萌,男孩儿则像小贝家几位公子那样帅气……要实现这些“幻想”,就得优化遗传基因,准妈妈可不能偷懒哦。


  出生季节可能影响健康

  国外多项研究结果显示,出生季节可能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健康。研究人员分析,这主要是因为母亲怀孕期间受日照不同,造成体内维生素D水平不同。生命早期缺乏维生素D对身心健康有长期影响。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秋冬季保暖须适宜 慎防宝宝患“中暑”

寒冷季节为孩子适当保暖非常重要,婴儿不宜盖得过度暖和,也不宜给孩子用电热毯,要严防“过热”和“缺氧”这两个导致捂热综合征关键因素的发生。……详细>>

女性怀孕的几个关键数字

详细>>

职业女性把握关键三小时

详细>>

女性私密用品五个关键问题

专家指导 丁辉(北京妇产医院)详细>>

秋冬季跑步如何保暖?

手指是最难保暖的部位。低温情况下,身体四肢末端的供血量就会减少,灵敏度会减弱,使一般的操作变得困难。选择一款厚薄适中,具有良好的保暖能,……详细>>

  • 韩莉

  • 杨震

  • 张忠惠

  • 李方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