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备孕 > 孕前保健 > 正文
妇科炎症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妇科病妇科肿瘤人流后妇科病妇科手术后阴道出血症瘕

孕前私处自检了解健康状况

2011-12-21 10:24:40      家庭医生在线

  

    专题:怎样才能怀孕?

  每个妈妈都希望自己拥有一个活泼健康的宝宝,那么就要注意自己孕前的私处卫生了,我们知道平时要勤换内裤、天天清洁、定期看医生,但对“V”地带,我们还做过什么吗?现在,不妨从自检开始,更深入地了解爱护自己。

  别紧张,不复杂。只要修剪并磨滑指甲,预备好小镜子、台灯,一幅V地带注释齐全的生理卫生图,然后关上门,拉好窗帘,找个最舒适的姿势靠在沙发上,就可以开始了。

  什么时候适合自检?

  除了要花掉好几包卫生巾的那段日子,其余时间你都可进行。娴熟之后,偶然“异常出血”或者遭遇其他紧急情况,你可以马上通过自检,大致分析原因,以便及时咨询医生。

  多久时间进行一次自检?

  天天都可以进行这一项工作,只要你愿意,但过于勤快没有必要,每月一次或者感到不适时检查就足以让你及时发现V地带的变化。

  检验指标:

  1、颜色 健康色泽:健康的阴道壁呈现淡粉红色,内部的白带会是无色透明或略带白色,稍微黏稠,没有任何气味的液体。阴道有自卫能力,所以不要随便打搅它。

  可能的疑虑:假如阴道壁呈亮红色、黏膜肿胀、白带变成豆腐渣样或者像泡沫一样稀薄,又或像牛奶一样混浊,那就预备去医院吧,V地带已经受伤发炎了。

  2、湿润:激情来临时,润湿和温度几乎是同时被感觉到的。

  可能的疑虑:对有些人来说,别说是一次深情的湿吻,就是十几分钟的前戏也会虚度,干燥的V地带就像暴晒在阳光中的沙漠,亲昵换不来潮湿。大多时候阴道干涩是压力干燥而导致的雌激素减弱。放松紧绷的弦,多补充一些维A,多吃些杂粮添加维B会增加湿度。

  3、角度:将手指缓慢深入,会发现手指是向下的,斜度大约15°,有些阴道远端会向上翘或者向下垂。

  可能的疑虑:阴道走向不同,宫颈口的偏斜角度也相应会不一样,激情深入时,会有可能因为偏斜不同,而造成冲撞不对应,感受不到高潮,最好的解决方法是,耐心而大胆地变化体位,寻找到合适的夹角达到高潮。

  很多人喜欢将毛巾和内裤晾在卫生间里,那里潮湿的环境其实最易受细菌欢迎,这是很多女性“无缘无故”患上妇科炎症的原因,毛巾和内裤等个人物品最好能晾晒到太阳下,让阳光杀手帮忙剿灭细菌。有炎症的女性应该定期将内衣裤放到煮沸的开水中烫10分钟,让细菌无法生存。

  V地带,正确的清洗频率和敷面膜相似:每周使用护理液两次左右,其他时间用清水洗涤,并每日更换棉质内裤。

  建议:不要天天使用卫生护垫,因为护垫阻碍了阴道的透气性,病菌轻易在阴道里繁殖致病,造成阴道干燥。假如一定要用,排卵前后,大约在月经中期,分泌物较多那几天用用就好。

  温馨提示:预备一个柔软的枕头

  有时粗犷一些的深入,会让人感到些许疼痛,减弱兴致。假如碰到这样的不舒适,不妨在臀部垫一个枕头,实际上等于抬高了阴道,这样疼痛就不会再来干扰激情,而且还可以此发掘更多的体位变化,假如怀个小宝宝已经在计划中,那还可以事后保留枕头30分钟,这样有利于怀孕。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备孕前应了解这些“受孕数字”

临界日是指每个周期最中间的那一天,前半程为高潮期,后半程为低潮期。三个生理周期的临界日分别为11.5天、14天及16.5天。如果夫妻能在……详细>>

备孕女性自检私密部位的方法

颜色健康色泽:健康的阴道壁呈现淡粉红色,内部的白带会是无色透明或略带白色,稍微黏稠,没有任何气味的液体。阴道有自卫能力,所以不要随便打搅……详细>>

6种状况不适合受孕 怀孕前的4个注意事项要留心

什么时候不能受孕呢?在最佳的时间受孕对将来胎儿发育和宝宝出生的健康都很重要,所以需要特别关注哦。今天,小编要告诉你,6种状况是不适合受孕……详细>>

备孕女性要了解排卵期 推荐2款孕前好食谱

一般来讲,在孕前阶段,女性要做好孕前检查,在怀孕前三个月要补充叶酸,了解自己的周期等,这些能够提高怀孕的几率,促进受孕,而掌握恰当的方法……详细>>

孕前健康排毒的食物和食谱

未准妈妈在备孕期一定要排毒,因为只有经过排毒才会增加优生优育的几率哦。那么,要如何排毒呢?小编认为可以通过饮食来轻松排毒哦。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