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孕期食谱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孕妈与胎宝宝不可或缺的维生素C

2012-01-10 10:15:21      家庭医生在线

  

  你和宝宝每天都需要维生素C,它是把新细胞聚合在一起的粘合剂。维生素C不仅有助于宝宝发育、强壮牙齿和骨骼,还有助于你的身体更好地吸收铁。鉴于维生素C的作用跟铁的吸收有关,你可以尽量每顿饭都吃一种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以便最大限度地获取其他食物中的铁。

  孕妇需要多少维生素C?

  中国营养学会建议,孕期和母乳喂养期间你每天至少需要130毫克(mg)维生素C,一大杯橙汁大约就能为你提供这么多维生素C。

  孕妇应该服用维生素C片吗?

  你多半用不着专门服用维生素C片。因为你能够很容易地从食物里获得日常的维生素C需求量。每天早上喝一杯强化钙的橙汁就完全可以了。

  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来源有哪些?

  柑橘类水果、西红柿、西红柿汁、土豆、菜花、西兰花、卷心菜、菠菜等都是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来源。你最好能从以下这类新鲜食物来源中获取维生素C:

  250毫升橙汁:含87.5毫克维生素C

  100克木瓜:含31毫克维生素C

  100克冬枣:含243毫克维生素C

  100克葡萄柚:含38毫克维生素C

  100克西兰花:含56毫克维生素C

  100克西柚汁:含37毫克维生素C

  100克芒果:含14毫克维生素C

  100克西红柿:含14毫克维生素C

  100克灯笼椒:含130毫克维生素C

  100克小白菜:含64毫克维生素C

  缺乏维生素C的症状有哪些?

  缺乏维生素C的症状包括头发容易断裂、皮肤粗糙干燥、伤口愈合得慢、身体有瘀伤等。

孕妈与胎宝宝不可或缺的维生素C

    孕期到底该补充多少维生素呢?

    孕期对女性来说是一个特殊的生理阶段。女性在该期对维生素的需求增加,那么孕期到底该补充多少维生素呢?

    孕期勿轻信“安全药” 警惕维生素变“危身素”

    依据药品说明书服用药物,人们通常认为是比较安全的。但是,当妇女处于妊娠期这个特定的生理阶段时,母亲一人服药可在母儿身上发挥药效。

    维生素K能防止新生婴儿出血疾病

    维生素K是我们日常很少提及的一种维生素。在生活中,从食物里摄取维生素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这是因为维生素这种天然常质与人体健康有密切的关系。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六大表现说明宝宝缺乏维生素C 如何补充维生素C

在宝宝的喂养过程中补充微量元素是少不了的,其中维生素C能够帮助宝宝有效吸收食物中的铁和钙,对宝宝的健康成长非常重要,所以妈妈们一定要及时……详细>>

维生素C缺乏可引起儿童紫癜 补充维生素C这样做

维生素缺乏病是一种孩子体内长期缺乏维生素C造成的全身性疾病,在平时我们也要注意对这种疾病的预防,主要是合理的给孩子补充维生素C。详细>>

什么是维生素C缺乏症 维生素C缺乏病吃什么好

维生素c缺乏症又称坏血病,是由于人体长期缺乏维生素c(抗坏血酸)所引起的出血倾向及骨骼病变的疾病。本病多见于婴幼儿。详细>>

宝宝需要多少维生素C呢?

维生素C是一切具有抗坏血酸生物活性的化合物总称。非母乳喂养的婴儿维生素C易缺乏,易患坏血病。患儿表现为倦怠乏力、无精打采、食欲极差,常伴……详细>>

维生素C的新用途及其宜忌

维生素C又叫抗坏血酸,是水溶性药物,水溶后显酸性反应。它能参加人体内多种代谢过程,降低毛细血管的通透性及脆性,增加机体抵抗力。维生素有……详细>>

  • 邵孝鉷

  • 吕祖铭

  • 钱义明

  • 苏月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