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热点资讯 > 正文
眼睛异常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黄疸青光眼沙眼脑疝脑肿瘤

同学玩弄铅笔乱戳5岁孩童左眼失明

2012-03-15 19:39:32      家庭医生在线

  “女儿现在什么都看不见。”5岁女学生慧慧(化名),前不久在学校被同学意外用铅笔戳伤左眼,由于老师的推诿和家长的疏忽,错过了24小时的最佳救助时间,导致左眼角膜穿通伤,以后即使每次手术都能成功,孩子也只能分清白天和黑夜。

  “眼睛很疼,什么都看不到。”3月14日下午,记者在兰大二院见到慧慧时,说起自己的眼睛,她哭闹着不行。

  慧慧今年5岁,在皋兰县什川镇泥湾村泥湾小学读学前班。3月2日下午,同学小成(化名)在扯铅笔上的装饰纸时,用力过大,将铅笔戳向了慧慧的左眼睛。当日下午,奶奶去接慧慧放学时,发现孙女的左眼睛闭着,并不断向外流眼泪。

  惊讶中,奶奶上前询问老师。“没事,只是不小心碰了一下。”听到老师确切的答复,奶奶也没有再多疑,领着孙女回家了。“孩子回家后,一直喊着眼睛疼,疼得受不了。”妈妈说,回家后,慧慧喊着说左眼睛很痛,她于是带着孩子到诊所检查,点了眼药水之后便不了了之。

  “孩子现在必须做手术,由于孩子年龄小所以必须全身麻醉,可我们医院做不了。”第二天上午,慧慧眼睛越来越疼,妈妈带到兰州普瑞眼科医院检查时,被医生的诊断吓了一跳。

  随后,慧慧在兰大二院的检查结果是左眼角膜贯通伤,外伤性白内障。“孩子眼睛发炎,病情在恶化,可能要做3次手术。”主治医师介绍,3次手术下来,孩子的左眼睛也只能从外表上和正常人一样,但即使每次手术都能成功,孩子也只能分清白天和黑夜。

  在凑够第一次的手术费用后,慧慧在3月3日晚上在兰大二院进行了眼角膜损伤缝合术。“几天来我们到处筹钱,可到现在也只借了不到一万元,医生说钱数远远不够。孩子以后的两次手术还怎么做呢?”采访中,母亲不停地流着眼泪。

  爷爷身患残疾、奶奶去年做了手术、1岁的儿子还需哺育,这些负担再加上女儿的左眼,让这个靠天吃饭的家庭难以承受。

  “责任到底由谁负责还不确定,现在只能给予孩子少量的经济帮助,具体事宜只能等法院判决下来之后才能再做决定。”无奈的父母找到学校和肇事儿童家长,却得到了这样的答复。

  采访中记者得知,慧慧的病情越来越严重,原本3个月后才做的第二次手术也被迫移到了最近。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10厘米铅笔插入7岁女童眼睛险丧命 左眼可能永久性失明

2周前,年仅7岁的小希雅在家写作业时发生了惊心动魄的一幕:在学习途中找东西时不慎摔倒在地,被手中的铅笔插入眼睛内足足10厘米长。广州军区……详细>>

儿童咬铅笔怎么办?孩子咬铅笔危害大

儿童咬铅笔怎么办?学龄前儿童大多都会有咬铅笔的习惯。众所周知,铅笔的的含铅量是很高的,孩子长期咬铅笔对身体是有害无益的。那么,孩子咬铅笔……详细>>

用铅笔可测出生胎儿性别?

此方法怀孕3个月以上的才有效,因为BB已经成形,产生了磁场了。详细>>

用铅笔写字能锻炼孩子大脑

日本的一项研究提醒,让孩子用铅笔写字画画更能够增强大脑灵活性。 详细>>

宝宝玩弄“小鸡鸡”并非小事

2岁多时,豪豪开始时不时地玩弄自己的生殖器,从小带大他的爷爷奶奶认为,男孩子嘛,都是这样,长大自然就好了。有时爷爷甚至还以此当众逗乐。3……详细>>

  • 翁乃清

  • 郑远远

  • 周跃华

  • 施玉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