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热点资讯 > 正文

杭州一实习女护士虐待婴儿 真实身份遭“人肉”

2012-06-04 13:46:30      家庭医生在线

杭州一实习女护士虐待婴儿 真实身份遭“人肉”

  6月2日,网友“小考拉avi”(自称是医院实习护士)发布的几张“虐婴”照片在网络上被迅速转发,其微博称:“小孩子真是太2了,傻乎乎的,无家属病房就是这点好,可以各种虐待”,并配上多张照片,其中包括将婴儿直立,让婴儿脑袋后仰而不支撑,给婴儿的头部贴上用纸画的猪鼻子、猪耳朵等,不仅如此,在其与博友聊天过程中,还自爆曾用手玩弄过婴儿眼睛。

  微博一经发布,就被万名网友转发并谴责,许多网友怒骂该女子毫无人性,网络反病毒工程师李铁军、同济大学附属东方医院血管外科主任张强等名人纷纷转载消息,张强更是痛心疾呼“这会要了孩子的命”,并呼吁禁止无知无良实习护士接触新生儿。>>>医生怒斥虐婴实习女护士 称可能引发脑内伤

  随后,网友“小考拉avi”因受到舆论压力,删除个人相关微博并写出一份类似自白的道歉书,她表示在4月于某医院实习期间,“觉得宝宝可爱,便有了想拍摄照片的念头”,承认“拍摄时没有遵守婴儿护理的操作要求,没有对宝宝采取保护措施,也没有顾及到宝宝家属的心情,还将照片发到了微博上。”

  具有讽刺意味的是,在那份设置了评论权限的“自白书”下记者看到,唯一的一则或来自“@小考拉avi”亲友的回帖,仅留下一句话:“书没好好读,人没好好做,本来医患关系就如此紧张,大家的努力白做了!”

  [记者采访]

  传言涉及的两家杭州医院均否认

  与此同时,有网友甚至“人肉”出此人的信息,“小考拉avi”是浙江中医药大学学生肖某,所在的实习医院为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妇产科医院(以下简称“省妇保”)或浙江省立同德医院。

  这两家医院是否被牵扯其中?昨天,记者特地前往两家医院进行采访,由于是周末,省妇保院办工作人员不在,记者从一位俞姓值班行政工作人员处了解到,医院已关注到此微博,并已进行了内部调查。经查,从未发生过类似事件,而且,网络图片中涉及的婴儿服装和婴儿床绝非该院,医院也从未接收过名为肖某的实习生或进修生,随后,记者查看了该院新生儿科室,证实该院新生儿所穿衣服与网图不同。

  另一家被卷入“虐婴”事件的医院浙江省立同德医院,也在其官方微博发表了声明,表示院方从未接收过此实习生,工作人员还带领记者查看了儿科病房的宝宝服装和床榻,证实其医院婴儿衣物与网络图片不符。

  [最新进展]

  “虐婴”护士所在院校发官方声明

  就在昨天深夜11点左右,“虐婴”事件有了突破性的进展,网传的肖某所在院校浙江中医药大学在其官方网站上发了一则来自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的“基本通报”,大致还原了整个事件。

  通报中称:肖诗雨,女,我校护理学院2008级学生。该学生在医院实习期间违反新生儿护理操作规程和禁止携带手机进入病房的规定,擅自用手机拍摄新生儿照片并上传至微博,同时发布违反职业道德的言论,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

  浙江中医药大学院方还称,学院对该学生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责令其停止实习,并作出深刻检查。发生此事虽属个案,但也反映了学校在学生职业道德教育的实效方面还存在不足。

  不过,校方在整个基本通报中,仍未透露肖某所在的实习医院信息。

  初见这样的消息着实让笔者感觉气愤,没有想到,作为医院妇产科的一名实习女护士,未来的天使,能做出虐婴这样的事件来,不但笔者看到这样的消息内心表示愤慨,也相信每一个看到此消息的网友,也会对这个实习的女护士的个人行为感到耻辱,认为她做得的确有一些过份。想一想作为妇产科的实习女护士,尤其是产房照顾婴儿的女护士,应该相当有事业心,有责任心、有爱心,好好地照顾婴儿,让小宝宝在来到这个世界后感觉到温暖与美丽,可是没有想到,她居然没有好好地照顾孩子,反正把孩子当做玩具进行愚弄,真是让我们广大百姓汗颜,没有想到医学院毕业的学生素质会这样差。

  作为一名护士是很不简单的,她应该在岗位上爱岗敬业,好好地对待每一个患者或者需要她照顾的人。只有这样,患者或者新生儿的父母才会放心,如果不尽职尽职,因为自己的工作失误,造成患者和新生儿身体上的危害,真的出现这样的事情,责任应该算哪一个的呢?诚然个人负不起这个责任,医院更负不起责任,出现大的事情后悔就晚了。

  实习女护士虐婴,从行为让我们感觉到这只是个人思想问题,但是我们从这个小小的事件中,也不得不对当今教育中对学生思想教育进行质疑。学生在校教育,不仅仅要学到课本上的知识,更需要获得作人的知识,让学生如何成为一个高尚的人,一个有理想,有道德观念的人,学校都应该重视思想品德教育,学校都应该开展关于提高学生思想素质的品德教育课。可事实上很多学校只注重学生的学习成绩,而忽略对学生思想品德教育,很多学生在学校表现的学习成绩不错,但是在思想道德方面却出现了滑坡,正是思想教育与知识教育不能共同发展,才出现了医学毕业的学生在医院实习恶搞新生儿这样的恶性事件来,她的个人行为不仅仅是个人思想素质低下的表现,更是曝了我们高校只重视学生学习成绩而忽略学生思想品德教育的红灯。在这个事件中,反省的不仅仅应该是当事人、相关医疗机构,更多的应该是教育我们这些年轻学生送我们这些学生走入社会的高校,如果再不加强学生思想品德教育,让学生的道德品质不能与学生成绩共同发展,我们这个社会的明天如何让我们放心地托付给他们呢?

  实习女护士虐婴,给我们带来了很多思考,我们在思考这一不良现象的同时,更希望我们教育部门切实负起责任,为我们这个社会教育出一批又一批知识能力强、工作能力强,思想品德高尚的学生,因为祖国的未来是属于他们的,他们只有知识全面,思想品德素质出色了,才能担当起服务社会、服务人民、建设我们这个国家向前发展的重任来,否则,受伤的不仅仅是我们个人,更多的是我们这个社会,是我们国家将来发展的大业。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医生怒斥虐婴实习女护士 称可能引发脑内伤

近日,网友在微博上爆料称,实习护士发布多张虐待婴儿照片,她拼命摇晃婴儿脆弱的头部,还称“2B孩纸”“小孩装死”,并在熟睡婴儿鼻头贴猪鼻子……详细>>

女人分娩真实过程

女人生孩子的过程是怎样的?一起来了解下孕妇分娩产程,准备生孩子的产妇做好准备哦!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