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补钙 > 正文
中暑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热衰竭中暑衰竭中暑痉挛

夏天宝宝的营养饮食

2009-07-08 12:43:2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夏天天气热的时候,胃蠕动会减慢,另外胃液,消化液的分泌减少,对小儿的食欲有一定的影响。

  夏天天气特别热,怎么能增加食欲?首先我们一定要注意通风降温,屋里太热的情况下空调可以开到26度~27度左右,让孩子感觉舒适一些。

  也可以吃一些适合小孩的清热解暑的食物,常见的解暑食物,碳水化合物类的绿豆汤、绿豆粥、百合粥、凉糕等,这些食品可以增加孩子的能量。另外可以多吃新鲜应季的蔬菜水果,如冬瓜、苦瓜、西红柿、黄瓜等,这些都非常适合夏天食用,不但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孩子吃了以后也可以清爽解暑。

  另外还有西瓜也特别适合夏天吃,甜甜的比较清凉,孩子吃了之后胃肠道相对来说感觉比较舒服,另外可以增加一些水分也增加一些糖分。夏天有的孩子出汗很多,汗出太多盐份丢失太多,不及时补充一些盐份孩子感觉浑身乏力,有的孩子有中暑虚脱的症状,这时候适当喝一些清淡的菜汤补充盐份、电解质也是非常重要的。

  小孩生长发育蛋白质的需要量非常多,夏天油腻的食物比如炖肉吃不进去,怎么补充蛋白质?想办法吃一些孩子可以接受的,比如凉了切成盘或者凉拌猪耳朵、牛蹄筋,这些东西都是孩子非常喜欢吃的食物,既补充需要的蛋白质,另外也比较开胃。还有一些凉拌菜也是增加孩子食欲的很好食物,西红柿加点儿糖。夏天虽然很热,但是还是有很多食物提起孩子的食欲,一天三餐要认真对待,给孩子补充非常足的热卡、维生素还有蛋白质的摄入量,让孩子保持足够的体力去上学玩耍,正常地生长发育,才不至于生病。夏天我们吃凉拌的食物非常多,一定要注意卫生,凉的东西必须是新鲜食物不能放很长时间,放在冰箱里面的食物一定生熟分开,不能过夜,时间也不能很长。有一些汤、粥隔夜了假如没坏还想吃,最好加热后再吃。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温小军 )

  • 邵孝鉷

  • 吕祖铭

  • 钱义明

  • 苏月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