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营养食谱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喝点香菇汤可以防感冒

2009-09-16 14:33:3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入秋之后,天气转凉,早晚温差大,感冒指数较高。科学研究发现,香菇中含有蘑菇核糖核酸,它能刺激人体网状组织细胞和白细胞释放干扰素,而干扰素能消灭人体内的病毒,加强人体对流行性感冒病毒的抵抗能力。下面分绍几款美味香菇汤,常喝对预防感冒很有帮助。

  丝瓜香菇汤:丝瓜250克,水发香菇100克,葱、姜、味精、盐各适量,食油少许。起油锅,将香菇略炒,加清水适量煮沸3-5分钟,入切成段丝瓜稍煮,加葱、姜、盐、味精调味即成。

  冬瓜香菇汤:冬瓜400克,水发香菇100克,植物油适量。盐4克,味精2克,葱末5克,香油适量。锅中放油烧热,下葱末煸出香味,注入清水750克,同时放切成半圆片香菇,烧开后放入切成长方片冬瓜;待冬瓜熟烂时,加入盐、味精,淋上香油,盛入汤盆中即成。

  萝卜香菇汤:白萝卜500克,水发香菇50克,料酒、精盐、味精、豆芽汤各适量。将萝卜切成细丝,下沸水锅中焯至八成熟捞出;将水发香菇切成丝;锅内加入豆芽汤、料酒、精盐、味精烧沸后撇净浮沫,将萝卜丝、香菇丝分别下锅烫一下捞出放在碗内,汤继续烧沸,起锅浇在汤碗内即成。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妈咪喝酸奶可以防便秘

孕妇除了要面对行动不便、睡觉困难、口味变化等等诸多难题之外,恐怕便秘这个烦恼,也是很多孕妇必须面对的现实。在中医眼里,孕妇的便秘主要是……详细>>

准妈妈防感冒可饮点酸梅汤

北京气象台刚发布的消息,受到了内蒙古冷空气入侵影响,本市气温将持续降低,最低气温有望突破-10℃,本周将迎来入冬以来最冷一周。准妈妈们……详细>>

早晨喝开水可防止小儿便秘

详细>>

孕妇春季抗疲劳可喝点啥?

虽然春天的果蔬种类偏少,但是营养师提醒春天多吃果蔬类,可以缓解春困,特别适合孕妇食用;另外,果蔬汁虽然鲜美诱人,但是需要现榨现喝,所以……详细>>

宝宝喝饮料谨防三个误区

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