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营养食谱 > 正文
出汗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肾病热汗

知道吗?孩子喝水是有讲究的

2009-11-05 09:55:3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但给孩子喝水是有讲究的,家长要注意以下几点:

  1.新生儿不能喂过甜的水

  人工喂养的新生儿可以在两餐之间喂点糖水,但不能过甜。大多家长会以自己的感觉为标准,自己尝过后觉得甜才算甜。

  其实,新生儿的味觉要比大人灵敏得多,大人觉得甜时,他们就觉得甜得过头了。给新生儿吃过多糖是没有好处的,用高浓度的糖水喂新生儿,最初可以加快肠蠕动,但不久就转为抑制作用,使腹部胀满。喂新生儿的糖水应以大人觉得似甜非甜为合适。

  2.最好的饮料是白开水

  有些家长认为饮料肯定比白开水营养价值高,孩子又喜欢,所以经常用各种新奇昂贵的甜果汁或其它饮料代替开水给孩子解渴,其实这是不妥当的。

  首先,即使称为天然果汁者,其中的蛋白质和脂肪及其有限,在加工过程中维生素也常常遭到破坏,所以想通过喝饮料来补充营养是不大可能的;其次,饮料大多含有香精、色素、防腐剂,这些添加剂对人体健康不利。

  另外,饮料里面含有大量的糖分和较多的电介质,喝下后不像白开水那样很快就离开胃部,而会较长时间停留,对胃部产生不良刺激。所以孩子口渴了,只要给他喝些白开水就行了。如果是夏季出汗过多,因为随汗液丢失的有盐分,可补充一些盐开水。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喝水有讲究,这些知识你都知道吗?

水对于人类特别重要,身体当中水分占了极大的比例,婴幼儿时期的比例是70~80%,儿童时期的比例是65~70%,成年之后的比例是60%,因……详细>>

新生儿喝水也是有讲究的

据调查,新生儿对水需求量大,按体重计算的话,每天需要水分相对较大人多。1岁以下的婴幼儿,每天水的需要量为每公斤体重为120-160毫升,……详细>>

月子期间喝水有讲究

产妇坐月子到底该不该使用坐月子水?水真的喝不得吗?中国人一直以来有坐月子的习俗,只是因地域之不同会有不同坐月子的方法,如广东地区喜欢喝补……详细>>

坐月子喝水都有讲究

月子里该不该喝水?当然应该!孕期由于营养胎儿的需要,女性体内血容量大大超过未孕时,分娩后机体会通过许多方式,恢复到正常的血容量,所以产妇……详细>>

月子期间喝水有讲究

老一辈的人生产后会自行服用生化汤;传统禁忌认为坐月子时不可喝水,常常会告诫媳妇或女儿说:“喝水会造成大肚婆!千万不可以喝水!”临床上,在……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