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营养食谱 > 正文

8款粥 轻松对付宝宝秋燥便秘

2010-08-31 09:03:25      家庭医生在线

  

8款粥 轻松搞定秋燥便秘

推荐阅读:未老先衰 儿童出生像80老人

     秋风一起,空气日渐干燥。由于机体各系统和器官发育不完善,宝宝对气候的变化尤其敏感。秋风送爽,反倒使他们鼻腔干燥,喉部发痒,更多的宝宝则出现大便干结,便秘等症状。便秘虽然不是大病,但是如果宝宝便秘不能得到有效的缓解,也会给宝宝带来不良后果。

${FDPageBreak}

8款粥 轻松搞定秋燥便秘

推荐阅读:启发宝宝视听觉 床铃少不了

  现在为各位妈妈介绍几款美味粥,让宝宝轻松告别便秘

  酥蜜粥

  酥油、蜂蜜各30克,大米100克。将大米淘净,煮粥,待熟时调入蜂蜜、酥油,再煮一二沸即成,每日1剂,连续3~5天。可补益气血,润肠通便。适用于气血亏虚、肠燥便秘、大便干结难解。

${FDPageBreak}

8款粥 轻松搞定秋燥便秘

推荐阅读:看看外国吓死人的婴儿奶嘴

  黄芪芝麻糊

  黄芪5克,黑芝麻、蜂蜜各60克。黑芝麻炒香研末备用。黄芪水煎取汁,调芝麻、蜂蜜饮服,每日1剂,连续3~5天。可益气养血,润肠通便。适用于气虚便秘、排便无力、便后疲乏、汗出气短等。

${FDPageBreak}

8款粥 轻松搞定秋燥便秘

推荐阅读:多动症孩子需要多沟通

  蔗汁蜂蜜粥

  甘蔗汁100毫升,蜂蜜50毫升,大米50克。将大米煮粥,待熟调入蜂蜜、甘蔗汁,再煮一二沸即成,每日1剂,连续3—5天。可清热生津,润肠通便。适用于热病后津液不足、肺燥咳嗽、大便干结等。

${FDPageBreak}

8款粥 轻松搞定秋燥便秘

推荐阅读:过度溺爱会导致儿童自闭症

  香蕉粥

  香蕉2个,大米50克,白糖适量。将香蕉去皮,捣泥备用。取大米淘净,放入锅中,加清水适量煮粥,待熟时调入香蕉、白糖,再煮一二沸即成,每日1剂,连续3~5天。可清热润肠,润肺止咳。适用于大便燥结,肺虚、肺燥咳嗽等。

${FDPageBreak}

8款粥 轻松搞定秋燥便秘

推荐阅读:天才 确定在3岁前吗?

  首乌百合粥

  首乌、百合各15克,枸杞10克,大枣5枚,大米50克,白糖适量,红花3克。将首乌水煎取汁,同大米、百合、枸杞、大枣等同煮为粥,待熟时调入白糖、红花,再煮一二沸即成,每日1剂,7天为1疗程,连续2~3个疗程。可益气养阴。适用于心悸、口干少津、津亏肠燥便秘等。

${FDPageBreak}

8款粥 轻松搞定秋燥便秘

推荐阅读:袖珍母亲冒死生第三胎(图)

  银菊粥

  金银花、杭菊花各10克,大米50克,白沙糖适量。将金银花、杭菊花择净,水煎取汁,纳入淘净的大米煮粥,待熟时调入沙糖,再煮一、二沸即成,每日1剂,连续5天。可养血润燥。适用于热结便秘。

${FDPageBreak}

8款粥 轻松搞定秋燥便秘

推荐阅读:玩具隐藏的6大威胁因素

  芝麻杏仁糊

  芝麻、大米各90克,甜杏仁60克,当归10克,白糖适量。将前三味浸水后磨成糊状备用,当归水煎取汁,调入药糊、白糖,煮熟服食,每日1剂,连续5天。可养血润燥。适用于血虚便秘。

${FDPageBreak}

8款粥 轻松搞定秋燥便秘

推荐阅读:当孩子目睹父母亲热的时候

  柏仁芝麻粥

  柏子仁10克,芝麻15克,大米50克。将芝麻炒香研末备用,先将柏仁水煎取汁,加大米煮为稀粥,待熟时调入芝麻,再煮一二沸即可,每日1剂,连续3~5天。可养阴润肠通便。适用于肠燥便秘。

亲子天地排行榜8月10-8月25日
  • 非洲母亲苦难的生育过程(图)
  • 震撼:实拍妈妈自然分娩全过程(图)
  • 9岁女童产子 性早熟惹的祸?
  • 数数看,聪明宝宝的几点征兆
  • “看”出来的生男生女秘笈
  • 宝宝第一口“奶”决定他的将来
  • 五岁生子 世界最奇特的10个母亲
  • 杨澜:千万别做一个抱怨的妈妈
  • 一次大便竟丢了腹中胎儿
  • 20位明星千金谁会长成大美女
205160195267 187426 182369 174269 152390 142903 136920 132593 126095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便秘严重怎么办 三个方法轻松解决

便秘是一种常见的现象,对于儿童来说会更加容易出现,在孩子有了便秘的情况后,会严重的影响到孩子的生活及身体,我们一定要及时的给孩子进行合理……详细>>

四招轻松解除宝宝便秘 再也不怕宝宝便秘了!

小儿便秘怎么办?首先要了解小儿便秘的原因,对症下药才能改善宝宝便秘的情况。下面小编为你解析造成小儿便秘的原因。详细>>

四招轻松应对宝宝便秘 如何预防宝宝便秘

宝宝便秘多因饮食停滞,燥热内结,或热病后耗伤津液造成,治疗宜清热通便;后者多因脾胃虚弱所致,治疗宜健脾运脾,滋润通便。那么宝宝便秘应该怎……详细>>

宝宝便秘竟有精神因素 对付宝宝便秘用这4招

宝宝便秘怎么办?生活中我们经常会遇到便秘的情况,小宝宝们也会发生便秘,拉不出粑粑是非常的难受的,小宝宝们会哭闹不知,那么怎么缓解宝宝便秘……详细>>

治疗宝宝便秘别用肥皂 四款食疗方缓解便秘

宝宝便秘,家长因为爱莫能助,通常都会很着急情急之下,很多家长会采用一些错误的方法来帮助宝宝。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