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营养食谱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从添辅食培养宝宝口味

2010-10-19 01:28:4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从添辅食培养宝宝口味

推荐阅读:母乳喂养 讲究“黑白配”

    味觉与生俱来,舌头上的味蕾能分辨出酸、甜、苦、辣、咸。宝宝在经过五种味觉的接触与训练后,会慢慢增加接受的程度。专家指出,经常吃口味重的食物对宝宝的健康非常不利。因为如果宝宝刚开始接触的就是口味偏重的食物,则日后偏好这类食物的几率就越高,慢慢就会形成偏食、挑食的不良习惯。而且宝宝的口味习惯是影响一生的,如果长期摄入重口味的食物就难逃肥胖、龋齿,甚至高血压、糖尿病等疾病的魔掌了。

  孩子刚开始接受辅食时,尽量提供新鲜及未调味的食物,不要让自己的习惯影响宝宝的口味,其实,原味的食物宝宝还是会接受的。

  避免食用加工品,大多数加工品为了延长保存期限,会使用较多的盐、糖及其他的调味料,单独食用这些加工品时摄取量更多。

  当食物本身就具有较重的调味时,应酌量减少调味料的使用。

  使用具有特殊气味的调味料会增加食物的适口性,许多食物具有特殊的香气,像葱、香菜、八角等,在烹煮食物时可适当加入,以增加食物的香气,改善口感。

  选用能减少调味料使用的材料,如番茄、凤梨等食物,可提供酸味及甜味,使口味上更具变化。

  清淡的口味才是最健康的,从小培养宝宝清淡的口感,帮助孩子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

亲子天地热文排行榜10月10-10月14日
  • 高智商宝宝才有的6种特征1400972
  • 10个时间段“做不出”健康宝宝1008511
  • 围观:世界最不可思议的产子经历923058
  • 揭秘:哪些特征100%会遗传给宝宝852070
  • 入秋 宝宝为何爱流鼻血?813905
  • 宝宝感冒发烧不用药的秘方766246
  • 震撼:实拍妈妈自然分娩全过程(图)695481
  • 孕期饮食影响胎儿性别669083
  • 宝宝性教育的3个关键期631522
  • 离奇!妇女怀孕三年生石头婴(图)605394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从辅食期开始培养宝宝的口味感

添加辅食的阶段是孩子一生口味形成的阶段。如果能从这个时期开始让孩子尝试各种食物、均衡饮食,他将来对味道的适应性就比较强,不容易偏食、挑食……详细>>

辅食添加决定宝宝的口味

辅食的逐步添加一般在宝宝4-6月的时候,这个时期,正是宝宝味觉形成的关键时期,各种辅食的性状、味道会刺激味觉信号的传递,有促进感觉统合过……详细>>

妈妈奶水充足还需添辅食吗?宝宝辅食如何添加

很多妈妈觉得自己奶水充足,因此到了宝宝6个月后还没有添加辅食,认为母乳充足就不需要另外补充营养,那么是不是这样的呢?详细>>

婴儿辅食,宝宝不喜欢哪些口味你知道吗?

这宝宝在接受一种新的食物的时候,往往是要尝试十到十五次以上,这个时候要家长特别有耐心,要多次尝试喂他,如果说他某种口味不喜欢的时候,先喂……详细>>

如何判断宝宝是否要添辅食 辅食添加掌握什么原则

婴儿食物添加期是指婴儿由液体食物喂养为主向固体食物喂养为主过渡的一段时期。在这一时期内液体食物——母乳和配方奶,仍应是婴儿每日营养的主要……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