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营养食谱 > 正文
鸡胸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漏斗胸成骨不全软骨发育不全维生素D抵抗性佝偻病先天性佝偻病

八个月宝宝辅食食谱

2011-08-25 00:42:22      家庭医生在线

八个月宝宝辅食食谱

  胡萝卜番茄汤

  材料:

  胡萝卜1小根、番茄1个,水适量

  制作:

  1.胡萝卜洗净去皮,研磨成泥。

  2.番茄在温水中浸泡去皮,搅拌成汁。

  3.锅中放水,水沸后,放入胡萝卜泥和番茄汁,用大火煮开后,改小火至熟透。

  营养提示:

  番茄是维生素A和维生素C的由之来源,有益于补血。每100克番茄含水份95克、蛋白质1.2克、脂肪0.4克、碳水化合物2.2克、钙23毫克。

  鲜美砂锅炖鸡

  材料:

  洋葱半个,鸡胸1块、1勺食用油、胡萝卜1根、水适量、豌豆50克、香菇三四个

  做法:

  1.洋葱切碎,鸡胸去皮切丁,胡萝卜洗净削皮切丁、香菇浸泡后切丁

  2.砂锅放油,待油热后放入洋葱和肌肉,略翻炒后,加入胡萝卜丁、香菇丁和水,充分搅拌后盖上盖子。

  3.小火炖20分钟左右,放入豌豆,再煮5分钟即可。

  营养提示:

  鸡胸脯肉的脂肪含量很低,维生素却很多。每100克肌肉含钙13毫克、磷190毫克、铁1.5毫克。

  鸡蛋面包

  材料:

  全麦面包1片,鸡蛋1个,油少许

  做法:

  1.鸡蛋打散成蛋液。

  2.煎锅中放入油加热。

  3.把面包的两面都蘸上蛋液,放入热油中煎至两面金黄。

  4.用吸油纸吸去面包上多余的油,把面包切成手指形状给宝宝吃,也可用西红柿佐餐。

  营养提示:

  鸡蛋含丰富的优质蛋白,每100克鸡蛋含12.7克蛋白质。鸡蛋中的蛋氨酸含量也特别丰富,而谷类和豆类都这种人体必须的氨基酸,所以把鸡蛋与谷类或者豆类食品混合食用,可以提高后两者的利用率。

${FDPageBreak}

八个月宝宝辅食食谱

  咸甜红薯饼(宝宝中心中文网站会员电子钥匙友情提供)

  材料:

  红薯1小块,糯米面,葱,盐,花生油各适量

  做法:

  1.红薯蒸或煮熟,剥皮后捣碎。

  2.加入温水和糯米面,温水量以红薯保持软粘为度。

  3.葱切碎,与适量盐一起放入后,用双手揉搓,从圆球按成圆饼,方便宝宝手拿。

  4.平底锅放油,把欢欢喜喜的小圆饼放入,注意翻面,不要煎糊了。略呈黄色厚,即可盛出,摆盘。

  手抓蝴蝶意大利面(宝宝中心中文网站会员小宝妈友情提供)

  材料:

  蝴蝶型意大利面、肉酱,胡萝卜、香菇、洋葱、水适量

  做法:

  1.待锅中的水煮沸后,放入意大利面,煮15分钟左右至面软为止。

  2.把胡萝卜、香菇、洋葱切丁用少许食用油炒软,放入肉酱翻炒片刻即可。

  3.吃时依宝宝口味,伴入适量炒制的肉酱。由于面是蝴蝶型的,宝宝可以充分利用自己的小手。

  营养提示:

  意大利面一般是由面粉、鸡蛋、盐和水混合而成的,由全麦粉或者豆面粉制作而成的意大利面,颜色较深,营养也较丰富。

  香菇中含有30多种酶和18种氨基酸,人体所需的8中氨基酸中,香菇中就有7种。每100克干香菇中含有蛋白质13克。

  洋葱是一种集医疗、保健与营养于一身的特色蔬菜。每100克洋葱中含有蛋白质1.6克、碳水化合物6.3克、纤维0.5克、钙12毫克。

  肉蛋豆腐粥(宝宝中心医学顾问刘戌年医生提供)

  材料:

  大米,瘦猪肉25克,豆腐15克,鸡蛋半只,食盐少许。

  做法:

  1.将瘦猪肉剁为泥,豆腐研碎,鸡蛋去壳,将一半蛋液搅散。

  2.将大米洗净,酌加清水,文火煨至八成熟时下肉泥,继续煮。

  3.将豆腐蛋液倒入肉粥中,旺火煮至蛋熟,调入少许食盐。

  营养提示:

  猪肉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和脂肪送,具有补肾养血的功效。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八个月宝宝宝宝辅食大全

这阶段的目标是逐步建立全天三餐三点的饮食模式:即早晚喝奶,午餐和晚餐吃高质量的菜粥或烂面条,上午9点及下午3点左右各一次点心,一天共有6……详细>>

八个月宝宝辅食制作

婴儿在8个月后逐渐向儿童期过渡,此时的营养非常重要,如果跟不上就会影响成年身高。此外,在运动方面,8个月的宝宝一般都能爬行了,爬行的过程……详细>>

八个月宝宝食谱:牛奶粥类八个月宝宝食谱

粥是最简单的辅食之一,牛奶粥,你听说过吗?牛奶的营养丰富是宝宝成长发育不可或缺的营养来源。快来看看牛奶粥类八个月宝宝食谱。详细>>

八个月宝宝食谱大全 八个月宝宝吃什么好

这个时期的宝宝除了流质、半流质的食物外,可开始添加一些半固体、固体的食物,如蔬菜泥、果泥、蛋黄泥、蒸蛋、豆浆、豆腐、鱼、稀饭、面线等等。详细>>

八个月宝宝拉稀

八个月宝宝拉稀随着秋意越来越浓,天气的变化也越来越大,各种疾病的发生也越来越频繁。其中,秋季腹泻便是秋天最最危害宝宝健康的头号劲敌!详细>>

  • 杨昀焯

  • 王树青

  • 袁锋

  • 海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