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营养食谱 > 正文
体检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保健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DIY宝宝爱“锌”餐

2011-08-16 00:30:18      家庭医生在线

DIY宝宝爱“锌”餐

  香肝泥 (适合7个月以上的宝贝)

  原料:鸡肝适量或猪肝1块

  制法:将肝放入锅中,倒上水没过肝,放花椒、盐,煮至熟。每次给宝宝吃时切下一小块,切成碎末,放入白粥或米饭中吃。

  京京爸说:“动物肝脏中的锌含量高,易吸收,所以对婴幼儿适量添加富含各种微量元素的动物肝、蛋黄、肉末、鱼泥等辅助食品是非常必要的。”

  贴心小提示:猪肝虽然营养丰富,食前应在自来水龙头下冲洗10分钟,然后放在水中浸泡30分钟。

  鱼蓉鲜奶蒸豆腐(适合10个月以上的宝贝)

  原料:鲮鱼或武昌鱼脊肉1条、鲜豆腐1块、鲜牛奶半杯、鸡蛋白2只、火腿肉适量(切成丝)、炒熟的蔬菜少许、团粉1茶匙、植物油1茶匙、盐和胡椒粉少许。

  制作:先将鱼肉洗净、沥干水,然后用汤匙将鱼肉刮下来(注意肉中不要有鱼刺);再将豆腐洗净,与鱼肉一同放入碗中,用准备好的调味料拌匀后,加入鸡蛋白和鲜奶、拌匀;然后放进一个较深的盘子里,以中慢火上锅蒸8分钟;再放入火腿丝和炒熟的蔬菜,蒸上1分钟即成。

  斌斌妈说:“鱼肉中富含蛋白质、脂肪、钙、锌等营养物质,是宝贝的上好美食。”

  贴心小提示:做鱼蓉时一定要小心,去刺要细致,不要让宝贝被鱼刺扎伤。

  果仁粥 (适合2岁以上的宝贝)

  原料:大米、花生、核桃仁

  做法:大米、花生洗净后,放水煮成粥,煮至八成熟时放入核桃仁,喜欢吃甜的可以加一点儿糖。

  花生、核桃仁尽量剁碎并煮软,以免宝贝发生呛咳。

  肥肥爸说:“各种坚果果仁等,均为含锌大户。”

  贴心小提示:缺锌症状明显的,依靠食物补充可能不够,那就一定要在医生指导下吃一些含锌的药,如葡萄糖酸锌。

  鲜蘑菇牡蛎豆腐汤(适合1岁半以上的宝贝)

  材料:鲜蘑菇、牡蛎、豆腐各50克,淀粉、油、盐适量。

  制法:鲜蘑菇切成片,放油锅里炒片刻;然后放入水,烧开后放入豆腐、牡蛎,烧开;放入盐调味,最后用淀粉勾芡即可。

  琳琳妈说:“牡蛎是含锌量最高的食物,而且味道鲜美。软软滑滑的牡蛎配上嫩嫩的豆腐和鲜蘑菇,一定让你的宝贝大开胃口,赶快试试吧。”

  贴心小提示:牡蛎一定要煮熟,不能过于贪图鲜味给宝贝吃未断生的牡蛎,宝贝的肠胃受不了哦。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爱出汗多是缺锌?吃什么可以缓解

有的孩子睡觉多汗比较严重,想采取吃的方式治好。那么小孩睡觉出汗吃什么好呢?详细>>

宝宝缺钙缺锌怎么办?

婴幼儿时期,生长发育迅速,代谢旺盛,对各种营养和能量的需求比成人还要多。钙、铁、锌是孩子生长不可或缺的营养元素,但家长如何判断宝宝是否缺……详细>>

宝宝补锌 补了总比不补好?

锌是人体内一种重要的微量元素,若宝宝缺乏锌,会影响生长发育,因此,很多妈妈都注重给宝宝补锌。但是,是否每个宝宝都需要补锌呢?有些妈妈觉得……详细>>

妈妈们过年可以给宝宝做的四道爱“锌”餐

孩子的成长过程中,每日所需锌约5-10毫克,缺锌会造成孩子生长发育迟缓、厌食等疾病的发生。提到补锌,有些父母会觉得很麻烦。其实,在日常生……详细>>

宝宝爱吃泥土或因营养不良

有些小朋友似乎很另类,不但经常郁郁寡欢、反应迟钝、表情麻木,而且还喜欢吃纸屑、泥土等异物,有人将这称为“异食癖”。这是孩子发出的营养不良……详细>>

  • 柳建华

  • 周玉杰

  • 梁秀竹

  • 洪查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