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营养食谱 > 正文
婴幼儿
挂号科室:小儿科 同类疾病:体检保健食疗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对宝宝肠胃有益的三款果蔬汁

2011-09-26 10:08:13      家庭医生在线

有益对宝宝肠胃的三款果蔬汁

  宝宝在小的时候,父母总会想有些什么果蔬汁是可以想奶水一样宝宝喜欢喝,又可以喝的呢?宝宝还小,有的果蔬汁不可以喝,对宝宝的肠胃不好!现在我们来看看可以给宝宝喝的果蔬汁的做法吧!

  番茄汁

  做法:取番茄数个,洗净后过沸水,剥皮、去子,用干净纱布绞汁。

  用法:将汁含口内并接触创面,每次含数分钟,每天数次。有清热生津的作用。

  红果茶

  做法:将30~60克山楂肉放入锅内,加400毫升水,用小火煎煮到150毫升即可。

  食用:口服,每次50毫升,每日3次。5岁以上儿童,可连山楂肉同时食用。治疗厌食,有醒脾胃、消肉食的作用。

  葡萄干或葡萄汁

  做法:取鲜葡萄适量洗净,控干水后挤汁即可。

  食用:葡萄干按年龄大小吃,每次15~30粒,每日2次;葡萄汁(婴幼儿饮用)每次5~10毫升,每日3次。治疗厌食,有补气、健胃、增进食欲的作用。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肠胃不好有六大因素 食疗方法调理宝宝肠胃

孩子如果肠胃不好,就会哭哭闹闹日渐消瘦,还会出现腹泻、消化不良等症状,对孩子的生长发育是有一定影响的。下面我们看看宝宝肠胃不好怎么调理呢……详细>>

冬季宝宝易患肠胃疾病 有哪些预防方法

小宝宝的肠胃非常的娇嫩,容易出现脾胃失调的情况,尤其进入冬季之后,很多的小宝宝的肠胃出现了各种各样的问题,如腹泻,胃口不好,胃肠感冒等,……详细>>

宝宝肠胃不适3个小征兆 预防肠胃不适6大妙招

夏天是人肠胃不适的高发期,更何况肠胃功能那么脆弱的宝宝呢?可是,要等到发现宝宝拉肚子、呕吐、肚子痛的时候,才知道宝宝的肠胃不舒服,已经太……详细>>

冬季怎样养护宝宝的肠胃 切记吃得过快

冬季宝宝活动不方便,而且很多妈妈都怕宝宝着凉,不愿意带宝宝出门活动。但是宝宝的身体并没有因为冬天而减慢了发育的速度,每一个细胞没闲着,所……详细>>

调理宝宝肠胃的4款蔬菜

番茄有健脾开胃、生津止渴的功效。用于食欲不振、热病、口渴等。对于宝宝来说,土豆番茄牛腩汤的养胃效果非常赞。番茄的酸爽搭配上浓郁的土豆香,……详细>>

  • 唐晋清

  • 郭筱枝

  • 姚渭清

  • 陈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