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营养食谱 > 正文

8个月宝宝食谱

2011-12-09 09:59:37      家庭医生在线

8个月宝宝食谱

  8个月宝宝营养需求特点

  宝宝看到大人吃东西时会流口水,而且会挥手表示要拿,或者在大人吃饭时哭叫不已,表示也想尝尝,这就到了宝宝需要添加辅食的重要时期。

  胡萝卜玉米渣粥

  原料:玉米渣,胡萝卜

  做法:

  ·先将玉米渣煮烂,后将胡萝卜切碎放入,煮熟,空腹食。

  功效:消食化滞,健脾止痢。

  原料:大米,鱼肉松,菠菜

  虾肉肝菜什锦软面条

  原料:面条、熟鸡肝末、新鲜虾肉、菠菜末、鸡蛋,植物油、适量高汤,熟植物油。

  做法:

  ·将虾肉挤干水分后切碎,加少量蛋清,芡粉混合后备用。

  ·起油锅,加入葱和姜片煎香后捞出,放入虾肉煸炒至熟,放入开水烫过的菠菜煸炒片刻。将煮熟的鸡肝用刀剁成碎末。

  ·将面条放入开水锅内,面条软熟后捞入另一小锅内,加入高汤及虾肉、菠菜、鸡肝末后旺火煮开,小火再炖片刻,把打好蛋液的四分之一甩入鸡汤内,煮熟后加适量食盐即成。

  蘑菇炖豆腐

  原料:嫩豆腐,熟笋片,鲜蘑菇,大葱,蒜,姜,酱油、盐、料酒、麻油少许,鸡汤。

  做法:

  ·豆腐放入盘中,加入料酒,切成1.5cm见方的小块。入锅蒸40分钟。

  ·鲜蘑菇入沸水锅煮1分钟,捞出,用清水漂凉,切成片;笋切成小块;葱、姜、蒜切片。

  ·将豆腐、笋片、葱、姜、蒜片,加鸡汤倒入砂锅,中火烧沸后,用小火炖10分钟,放入蘑菇片,加酱油稍煮片刻,淋上麻油即成。

  功效:是小儿补钙的黄金搭档。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8个月宝宝食谱:鸡蛋类8个月宝宝食谱

8个月宝宝辅食,可食用碎菜、鸡蛋、粥、面条、鱼、肉末等。详细>>

8个月宝宝食谱:水果类8个月宝宝食谱

8个月宝宝食谱主要以荤素搭配为宜,适当的配合蔬菜及水果则更好。详细>>

8个月宝宝食谱:早餐类8个月宝宝食谱

8个月宝宝早餐吃什么最营养呢?如果妈妈还没有主意,不如来看看小编接下来要推荐的早餐类8个月宝宝食谱吧。详细>>

8个月宝宝食谱:猪肝泥

猪肝泥的做法你知道吗?猪肝泥怎么做?猪肝泥的营养功效是什么?本文将详细介绍如何做猪肝泥。详细>>

8个月宝宝食谱:8个月宝宝牛奶类食谱

8个月宝宝日常牛奶的喂养有没有不同的方法呢?下面小编就来支两招吧。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