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营养食谱 > 正文
小儿腹泻
挂号科室:小儿科 同类疾病:类志贺毗邻单胞菌腹泻腹泻肠易激综合征慢性腹泻克隆病

美味营养的水果辅食食谱

2012-02-14 16:15:26      家庭医生在线

  

  (1)苹果泥:

  取新鲜苹果洗净去皮核,切成薄片,与适量白糖或蜂蜜同入锅煮,稍加点水,先强火煮沸后,中火熬成糊状,用勺子研成泥。煮一次应为食3天的量,开始每次1/2汤匙,以后逐增。小儿腹泻时吃点苹果泥有止泻作用。

  (2)香蕉粥:

  备香蕉1/6根,牛奶一大匙,蜂蜜少许,把香蕉洗干净后剥去皮,用勺子背把香蕉研成泥状,然后放入锅内加牛奶混合后上火煮,边煮边搅拌均匀,停火加入少许蜂蜜。这对小儿便秘尤为适用。

  (3)山楂酱:

  取山楂适量,洗净去核,与白糖、水共煮,煮至糊状,用勺子研成泥,放凉后每天服用少许,有消食助消化的功用。

  (4)西瓜糊:

  将西瓜去籽,用小勺在容器中研碎,对于夏天的孩子有消暑利尿作用。

  (5)梨酱:

  将梨洗净去皮核,切成薄片,与适量冰糖、水共煮,煮成糊状,研成泥。对咳嗽的小儿有一定功效。

  (6)橘子糊:

  橘子7~8个瓣,蜂蜜少许,把橘子洗干净剥去皮,再把内皮剥去,然后放容器内研碎,并加入少许蜂蜜进行搅拌,使其具有一点柔和的酸味。其中维生素C的含量较高。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推荐:美味的固体类辅食营养食谱

在孩子开始长牙后就可以逐渐添加一些固体辅食了,而这些固体辅食必须要做到营养美味。如果你没有过多的烹饪技巧,不如就来和小编学两招。看看今天……详细>>

六个月的宝宝吃什么辅食 几种食谱营养又美味

一般宝宝在成长到六个月的时候,我们就要开始给宝宝添加辅食了,妈妈们也要注意方法,不但辅食要美味,而且也要适合六个月宝宝的肠胃。详细>>

婴儿期的健康美味辅食食谱

苹果不易引起刚添加辅食的宝贝过敏,较适合做婴儿初期添加的辅食。而南瓜粥煮好后,颜色深黄或微红,非常好看诱人,不仅吃起来甜而不腻,还具有开……详细>>

适合7-8个月宝宝的营养美味食谱

中期辅食切忌过重口味,否则容易造成宝宝挑食偏食。一般以成人能尝出略微的咸味为宜。熬制花式粥时辅料要成末成茸,容易吞咽消化。详细>>

宝宝水果辅食如何添加 水果辅食注意几个问题

]水果营养丰富、口感好,是宝宝健康成长必不可少的食物之一,但给他们吃什么、怎么吃,可都是有讲究的。详细>>

  • 唐晋清

  • 郭筱枝

  • 姚渭清

  • 陈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