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孕期食谱 > 正文
胃炎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慢性胃炎胆汁反流性胃炎急性胃炎幽门螺杆菌感染急性胃粘膜病变

怀孕初期不宜吃些什么?

2011-12-20 11:57:59      家庭医生在线

  怀孕初期准妈妈在各方面都要特别小心,尤其是吃进肚子里的东西更需谨慎。那么,怀孕初期不能吃什么呢?一起来看一下:

  1、芦荟: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提供的资料显示,怀孕中的妇女若饮用芦荟汁,会导致骨盆出血,甚至造成流产。对于生产后的女性,芦荟的成分混入乳汁,会刺激孩子,引起下痢。芦荟本身就含有一定的毒素,中毒剂量为9-15克。大家一般可能会在食用后8-12小时内出现恶心、呕吐、剧烈腹痛、腹泻、出血性胃炎等中毒反应。

  2、螃蟹:它味道鲜美,但其性寒凉,有活血祛瘀之功,故对孕妇不利,尤其是蟹爪,有明显的堕胎作用。

  3、薏米:是一种药食同源之物,中医认为其质滑利。药理实验证明,薏仁对子宫平滑肌有兴奋作用,可促使子宫收缩,因而有诱发流产的可能。

  4、马齿苋:它既是草药又可作菜食用,其药性寒凉而滑利。实验证明,马齿苋汁对于子宫有明显的兴奋作用,能使子宫收缩次数增多、强度增大,易造成流产。

  5、黑木耳:黑木耳学名桑耳,虽然因其有滋养益胃的作用而很受孕产妇的欢迎,但同时其又具有活血化瘀之功,不利于胚胎的稳固和生长,故忌食。

  6、杏子及杏仁:杏子味酸性大热,且有滑胎作用。由于妊娠胎气胎热较重,故产前一般应吃清淡食物,而杏子的热性及其滑胎特性,为孕妇之大忌。杏仁中含有剧毒物质氢氰酸 ,能使胎儿窒息死亡,小儿食用 7~ 10个杏仁即能致死。为避免其毒性物质透过胎盘屏障影响胎儿孕妇禁食杏仁。

  7、其它:茴香、花椒、胡椒、桂皮、辣椒、大蒜、猪肝等。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初期警惕四类食物致胎儿畸形

科学家们已经证实,某些食物具有致畸作用。因此,准妈妈应该先了解什么食物可以吃,什么食物不能吃。详细>>

怀孕初期应注意什么?怀孕初期的变化

怀孕初期应注意什么呢?怀孕刚开始的时候,胎儿发育不稳定,而准妈妈刚开始整个孕期会不太适应自身的变化。所以,在这个时候,需要注意到很多方面……详细>>

怀孕初期应注意什么?怀孕初期相关疑问解答

第一次怀孕的准妈妈,在怀孕初期应注意什么呢?详细>>

怀孕初期应注意什么?怀孕初期的注意事项

在怀孕初期最容易出现流产等危险症状。为了避免这些症状的发生,怀孕初期应注意什么呢?详细>>

怀孕初期吃什么好?怀孕初期能吃的水果和坚果

怀孕初期的饮食是很重要的,无论是宝宝发育还是准妈妈的营养需求,都和饮食密不可分。那么,怀孕初期吃什么好呢?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