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怀孕早期的六大生理变化

2011-12-06 21:17:02      家庭医生在线

  

  当怀上宝宝之后,我们应该要了解一下孕妈妈在孕早期会有哪些生理变化,以便更好的掌握自己的健康状况。孕早期的生理变化包括:

  生理变化一:气短

  怀孕后,除了自己身体代谢的需要外,逐渐增大的子宫、胎盘和胎儿也需要消耗氧气,所以孕妈妈的耗氧量比怀孕前增加15%~20%,为了满足这些额外的供应肺部需要深度呼吸,增加换气,许多孕妈妈都会有气短,喘不过来气的感觉。

  生理变化二:子宫大小

  子宫已有手拳大小,在耻骨联合上缘可以摸到。胎盘已经很成熟,可以支持产生激素的大部分重要功能。

  生理变化三:乳房持续增长

  伴随着体内荷尔蒙的改变,乳房也作出相应反应,为以后的哺乳做好准备。乳房进一步增大、胀痛,乳晕、乳头色素沉着,有的孕妈妈就会觉得乳房肿胀,有些疼痛,甚至感觉乳房有类似肿块的东西

  生理变化四:容易发生便秘

  由于子宫增大压迫膀胱和直肠,容易引起便秘和增多排尿次数,因此大多数孕妈妈感觉尿频。

  生理变化五:情绪波动很大

  由于孕期雌激素的作用,孕妈妈情绪起伏大,刚刚还兴高采烈情绪高昂,转眼就心情抑郁情绪低落也很常见。

  生理变化六:孕吐达到最高潮

  大多数孕妈妈这个月孕吐最严重,恶心呕吐、疲倦会让很多孕妈妈困扰。不过本月末期大多数孕妈妈的早孕反应将逐渐减轻甚至消失。但是,每个人的妊娠都不同,有的孕妈妈就几乎没有任何早孕反应,这没有固定的规则。

(责任编辑:王羽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留心孕期十大生理变化

在怀孕的这个特殊时期,你是否留意过自己的一些生理变化呢?如:精力不能集中,乳房增大,鞋码变大等等。详细>>

怀孕初期体温会有变化吗?

怀孕初期体温会有变化吗?女性在怀孕期间,身体会出现一系列的变化,在怀孕期间,女性的体温也会出现变化。那么,怀孕初期体温会有什么变化?下面……详细>>

孕妈咪心理和生理的变化

作为准妈妈,你可能在悄然的发生着变化,无论是精神上还是身体上,看看下面这些你有几个。详细>>

孕早期胎儿的变化

妊娠第1个月受精卵以12~15小时的时间为周期进行细胞分裂,由2个到4个再到8个,逐渐增长,到3周左右着床;关于性别、肤色、眼皮的单双,……详细>>

影响准妈咪生理变化的激素

泌乳刺激素会削弱产后新妈妈们的性欲,真的?假的?目前不能确定,唯一可以确定的是,经历怀孕以及分娩的妈妈们,体内的激素水平的波动较大,使妈……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