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分娩 > 待产 > 正文

孕妇临产前谨记“五忌” 可保顺利分娩

2012-04-12 22:34:12      家庭医生在线

  孕妇在临产前要保持良好的心态,以保证母子平安,分娩顺利。要注意以下“五忌”:

  1、一忌怕

  很多孕妇对分娩有恐惧感,害怕疼痛和危险,临产期越近,越是紧张。其实,种害怕完全没有必要。分娩几乎是每妇女必经的一“关”,事到临头,人人都能承受。现代医学发达,分娩的安全系数大大提高,分娩手术的成功率也近于100%,一般不会出现意外。

  2、二忌累

  临产前,工作量、活动量都应适当减少,应该养精蓄税,准备全力以赴地进入临产过程。

  3、三忌粗

  妊娠末期不可粗心大意。要避免长途旅行和单独外出,以免突然临盆,措手不及。

  4、四忌忧

  临产前要精神振作,情绪饱满,摆脱一切外在因素的干扰,“轻装上阵”。尤其不应该顾虑即将诞生婴儿的性别,亲人也不应该给孕妇施加无形的压力,免得给孕妇带来沉重的心理,使分娩不顺。

  5、五忌急

  到了预产期并非就分娩,提前17天、过后10天都是正常的情况。孕妇既不要着急,也不用担心,因为这样都无济无事,只能是伤了自己的身体,影响了胎儿的发育。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临产前心理影响分娩过程

分娩前,准妈妈的心理状态会影响到整个分娩过程的时间和难易程度,如果过于紧张或恐惧还会影响到胎儿的安全哦。所以,分娩前的最后任务就是要保证……详细>>

临产前:孕妇需知道得那些分娩事儿

离预产期越来越近,周围热心的人们也越发积极地向你传递关于这个重要时刻的种种消息。紧张的准妈妈们本就对分娩抱有一丝“敬畏”,这些说法就更令……详细>>

临产前,你需要了解的分娩真相

离预产期越来越近,周围热心的人们也越发积极地向你传递关于这个重要时刻的种种消息。紧张的准妈妈们本就对分娩抱有一丝“敬畏”,这些说法就更令……详细>>

孕妇临产前的征兆和禁忌

预产期到了,准妈妈就快要分娩了。为了以防突然分娩导致手忙脚乱,就要明确哪些症状是临产前的征兆哦。同时,在临产前有些事情是一定禁止做的。……详细>>

孕妇临产前的症状

10月怀胎就盼着分娩一天的到来,但是预产期不易确定,真正分娩可能提前几天也可能会推后几天,因此了解孕妇临产前的症状很重要。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