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儿童缺乏营养元素引发的危害

2012-06-18 16:44:02  来源:育儿网    转载

  由于儿童的胃肠道功能不完善,对营养素的吸收不完全,以及摄入不足,常常造成各种营养素缺乏,常见的有钙、铁、锌、维生素A等。下面我们看看这些常见营养素的缺乏会引起哪些危害?

  1、缺钙。儿童由于生长发育时期对钙的需求量的增加,很容易引起钙的缺乏。我们经常见到的孩子小腿抽筋就是钙缺乏的典型症状。另外很多过敏性疾病,如哮喘、荨麻疹、湿疹都与缺钙有关。钙还参与免疫反应,加快吞噬细胞的吞噬过程,增强人体的免疫力,缺乏时,可引起神经兴奋性增加,表现为抽搐、喉痉挛、失眠、乏力、食欲不振、夜啼、烦躁、多汗、骨骼牙齿发育不良等。

  2、缺铁。缺铁除导致贫血外,还影响儿童的生长发育和身体素质,表现为易烦躁、精力不集中、身体抵抗力下降,还能损害儿童的认识能力和学习记忆力,由此形成的损害在补铁后的短时间内也很难恢复。

  3、缺锌。这会导致儿童生长发育停滞、味觉减退或消失,严重者出现异食癖,我们经常看到孩子厌食偏食就跟缺锌有密切关系。缺锌还可以引起皮肤干燥、粗糙、色素沉着,伤口不易愈合,头发干枯等。

  4、缺乏维生素A。此时主要表现为暗适应力下降和夜盲,干眼病,皮肤干燥、粗糙,毛囊过度角化,可引起消化道和呼吸道感染。维生素A缺乏还可使儿童发育迟缓,影响骨骼和牙齿的正常发育,免疫功能低下及血红蛋白合成障碍。

  这些常见营养素的缺乏,对孩子的机体都会造成影响,日积月累甚至会造成不可挽回的危害。父母在平时要加强孩子的营养补充,在此小编向你们推荐善存小佳维,善存由辉瑞健康药物部生产,是世界上名列前茅的非处方药公司,总部位于美国新泽西州。善存小佳维除了能够补充以上常见的营养素,还能够给孩子补充多种人体必须的微量元素,营养素全面均衡,彻底将营养素的缺乏扼制在“萌芽”状态。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成长发育最需要的四种营养元素

儿童成长需要健康的骨骼和牙齿、良好的消化系统、富氧的血液,以及健康的饮食习惯,这将伴随孩子一生。详细>>

儿童成长发育不可少的营养元素

营养专家表示儿童的身体处于生长发育时期,需要吸收大量的营养素。详细>>

备孕补充的营养元素

锌:锌跟精子的关系密切,所以备孕男性需要每天适当补充锌元素。生活中富含锌食物有瘦的红肉、芝麻、蚝、扇贝、坚果、南瓜籽、虾、酸奶、燕麦等。详细>>

2个月以内宝宝需注意补充的营养元素

1~2个月的宝宝进入了快速增长期。为了宝宝生长发育的需求及健康,也需要你给小宝宝提供足够的营养。详细>>

婴儿每天需要多少营养元素

婴幼儿一旦某些营养素摄入量不足或过量,短时间内就可明显影响发育的进程。 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