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怀孕初期需要注意的问题

2012-06-15 11:20:13      家庭医生在线

  葡萄胎和胚胎停育等导致的怀孕早期自然流产只是小概率事件。补充叶酸、健康饮食和适当运动才是你的护身法宝。

  怀孕初期应注意什么

  1.怀孕前3个月避免或减少性生活

  因为在早孕期胎盘和孕妇母体的子宫壁连接还不太紧密,如果性生活不当,可能会引起子宫收缩造成流产的可能性。因此,怀孕前3个月是容易发生流产的时期,尤其是有流产高风险的孕妇。此外,怀孕早期不当的性生活还可能引起阴道感染,这是有的医生建议你避免怀孕早期性生活的另外一个原因。

  2.孕妇早期阴道出血需要立即就医

  如果发现阴道出血,哪怕只是少量的,也应该立即去医院就诊,即使阴道出血情况似乎已经停止了。虽然孕妇少量阴道出血可能没什么大事,但也可能是某些严重问题的征兆。所以需要立即就医检查,以确定孕妇和胎儿都没有问题,并排除发生并发症的可能。

  点滴出血是轻微的阴道出血,类似于月经初期或末期的出血量。阴道出血颜色可能呈粉色、红色或褐色(血干后的颜色)。而阴道出血可以是比较多的出血,甚至大量出血。如果阴道出血情况很严重,或伴有剧烈疼痛,无法马上去急诊就医,可以拨打120急救电话。

  3.孕妇早期睡眠不适怎么办?

  恶心、烧心以及尿频已经成为怀孕后生活中的家常便饭,不过更多孕妇可能会觉得要好好睡一觉实在是太难了。突然犯困、什么睡姿都不舒服、尿意频繁是最常见的怀孕早期睡眠问题。来了解一下如何在孕期睡个好觉吧!

  突然犯困:虽然孕酮让你感到困倦,但在晚上它反而会影响孕妇睡眠,让你白天更加疲惫。这个问题其实并没有什么更好的解决办法,你所能做的就是尽量多休息,即使你根本睡不着。要知道,你躺在床上的时间并不等于你实际睡觉的时间,所以一旦觉得困了,就要抓紧时间小睡一会儿。

  什么姿势都不舒服:胸部变得敏感,可能会让你很难找到一个舒服的睡觉姿势,尤其是你以前如果喜欢趴着睡的话。怀孕早期是你开始训练自己往左或右侧睡的好时间,这样能加强血液和营养流向你的子宫和宝宝,还能帮助你的肾脏更好地排毒。你越早习惯这个孕妇睡眠姿势,将来肚子更大时就能睡得越好。

  尿意频繁:要是你不想老上厕所,你可以在白天多喝些水,然后从傍晚开始不喝或少喝水。

    怀孕初期流产症状及流产后的护理细节

    怀孕初期的症状及注意事项

    怀孕初期应注意什么?

    怀孕初期警惕四类食物致胎儿畸形

(责任编辑:王羽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初期应注意什么?怀孕初期相关疑问解答

第一次怀孕的准妈妈,在怀孕初期应注意什么呢?详细>>

怀孕初期应注意什么?怀孕初期的注意事项

在怀孕初期最容易出现流产等危险症状。为了避免这些症状的发生,怀孕初期应注意什么呢?详细>>

怀孕初期应注意什么?怀孕初期的变化

怀孕初期应注意什么呢?怀孕刚开始的时候,胎儿发育不稳定,而准妈妈刚开始整个孕期会不太适应自身的变化。所以,在这个时候,需要注意到很多方面……详细>>

怀孕初期应注意什么?怀孕初期注意事项

刚怀孕要注意什么呢?在怀孕初期是最容易流产的时期,此时胎儿发育才刚刚开始,不太稳定。所以,在日常生活中,准妈妈要特别注意安全。详细>>

怀孕初期应注意什么?怀孕初期产检项目

在怀孕初期是异常敏感的,此时一定要注意多方面的安全措施,避免流产发烧。那么,怀孕初期应注意什么呢?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