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双胞胎儿子的受孕过程及产前准备

2012-07-19 13:15:22      家庭医生在线

  试想一下,一对双胞胎兄弟出现在面前的时候,看他们有着同样可爱的长相,穿着同样可爱的衣服,带着同样惹人怜爱的表情,这样的画面多温馨啊。

  双胞胎的形成

  同卵双生由于一个受精卵在分裂过程中,分离成两个或多个独立的胚胎细胞或细胞群体,它们分别发育成不同的个体。这种分裂产生的孪生子具有相同的遗传特征,因此,性别相同,性格和容貌酷似。

  异卵双生有两个卵泡同时或相继排出成熟的卵子,这些卵子同时或相继受精,因为胚胎是来自不同的卵子和精子,故具有不同的遗传特性,出生的婴儿相貌不同,性别也可能有所不同(即龙凤胎)。大多数双胞胎(约75%)属此。

  产前准备

  对自己充满信心虽然多胞胎生育的困难多一些,但在医疗技术发达的今天,多胞胎接生技术已经十分成熟。而且,你的周围有众多的支持者,有亲爱的丈夫、技术精湛的医生、认真负责的护理人员,他们都会在你需要时给你帮助,因而不必担心。

  以上的内容归纳以后可以看出,想生双胞胎男孩,最重要的是增加卵子和精子的活力,尽可能的使卵子受精后分离为两个以上独立的胚胎细胞,加大生双胞胎男孩的机率。话外音:小编特别提醒准妈妈朋友们,怀上了双胞胎男孩,一定要注意怀孕中的安全哦。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双胞胎发育过程:双胞胎的产前准备

由于一个受精卵在分裂过程中,分离成两个或多个独立的胚胎细胞或细胞群体,它们分别发育成不同的个体。详细>>

双胞胎的发育过程及产前准备

如果说一个宝宝是上天赐予你的一份幸福,那么双胞胎就是上天给予你的双份惊喜,被这种幸福击中,绝对是令人羡慕的妈咪。准妈妈更需要加倍小心。详细>>

生一对双胞胎儿子的秘诀

有双胞胎的家庭的确让人羡慕。其实,想生双胞胎不一定要听天由命,许多小秘方可以帮到你哦!详细>>

养育双胞胎儿子的细则

毫无疑问,养育双胞胎耗费父母的精力,但是,两人共同努力、处理得当、并争取人们的帮助,难关始终可以度过。育儿本是一种乐趣,养育双胞胎,更可……详细>>

双胞胎发育过程:双胞胎的形成过程

很多爸爸妈妈都想要生一对双胞胎,有两个长得一模一样的宝宝,是多么让人高兴让人羡慕的事情。那么,双胞胎是怎么形成的呢?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