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新生儿 > 正文

10项宝宝起名禁忌

2012-07-22 21:25:12      家庭医生在线

  小编为你收集的10条禁忌,记得给宝宝起名字的时候一定要避开这些禁忌哦!

  禁忌1 起名粗俗

  起名忌粗俗主要是指起名的用词俗气等。如石头、狗仔、毛小等。

  禁忌2 起名用洋词

  起名忌洋词主要是指起名的用词是外来词汇。如约翰、玛丽等,我国是文明古国,词汇丰富,有足够用词来起名,所以不必起洋名,以免不文不类。

  禁忌3 起名用过分夸张的词汇

  起名用过分夸张的词汇不符合我国的传统美德,也是对他人的不敬,容易引起他人反感。使自已处于不利的境地,所以起名应注意起谦虚的名字,忌用如独霸、无敌等名字。

  禁忌4 起名用某些不祥动物的名字

  起名忌用一些不祥动物的名称。如鼠、狼、蛇、蝎等不祥动物的名称。但一些吉祥动物的名称可用于起名,如虎、豹、彪、燕等表现英 雄气势的吉利名称却适宜于起名。

  禁忌5 起名用一些称谓或辈分的词

  起名忌用一些称谓及表示辈分的名称。如爷、妈、爸、孙等。但诸如“祖、儿”等字必须要有其他字配合方能用于起名,如念祖等。

  禁忌6 起名用带女字旁的贬意字

  带女字旁的贬意字忌用于起名,如*、*等。

  禁忌7 起名忌用文艺作品中典型人的名字

  文艺作品中典型人的名字有的不适宜用于起名,如孟姜女、孙悟空等名字。

  禁忌8 起名用自吹、自贬的词

  起名忌用自吹、自贬的词,如万寿、万敌、拙、愚等均不适合于起名。前者过于自夸、自吹,后者过于自贬、自贬,若取用,均非吉样之兆。

  禁忌9 起名用绕口的字

  绕口的字若用于起名,会使人读、听费劲,甚至读错、听错。如名字为:金镜清等。

  禁忌10 起名用冷僻的字

  用冷僻的字起名,只能给自已带来更多不必要麻烦。所以起名应多提倡使用常字,只要其五行符合命理用神五行即可。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起名禁忌:给龙宝宝起名的禁忌事项

给龙年出生的宝宝起名字有什么禁忌呢?详细>>

宝宝起名禁忌:为宝宝起名的常见禁忌

新爸妈们,给小宝贝起名字的禁忌,你知道吗?详细>>

宝宝起名禁忌有哪些

起名禁忌,实际上包罗万象、博大精深,包含着政治、文化、习俗、心理等许多内容,对大多数人来说只要注意三点就应该能得到满意的名字。除此之外外……详细>>

宝宝起名禁忌大杂锦

姓名作为符号或者文字同样会给人以不同的联想,有的追求宏图伟业,有的追求高雅绝俗,有的名字豁达明快,有的名字诗意绵绵,但也有的只是追求个人……详细>>

宝宝起名禁忌:龙宝宝的起名禁忌

2012年的龙宝宝取名的禁忌,你知道吗?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