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孩子不爱吃饭怎么办?孩子不爱吃饭家长不必过分担心

2012-07-09 23:02:08      家庭医生在线

  第一、注意保证孩子的充足睡眠

  很多家长都认为,宝宝的睡眠充足与否与爱不爱吃饭没关系。但实际上,宝宝的消化道活动与他的大脑皮质密切相关,这是因为如果睡眠不足就会抑制下丘脑的进食中枢,明显地减少消化液和胃肠道的蠕动。

  第二、注意定时定量地给孩子吃东西

  定时定量地吃东西对于人体的健康是非常有利的,尤其是孩子,定时定量地进食就会让孩子形成条件反射,每到临近吃饭的时候,孩子的笑话系统就会活动起来,产生饥饿感。

  第三、让孩子进行适当的运动

  让孩子进行适当的运动就能够增加孩子的运动量,消耗更多的能量,让孩子感觉饥饿,而且适当的户外运动能够加快人体的新陈代谢,有助于食物的消化以及吸收,但是家长也要注意在进食前半个小时内不要让孩子进行剧烈的运动。

  第四、减少零食量

  很多家长在养育孩子的时候,往往喜欢用一些食物引诱孩子,比如糖果或者巧克力等,这样往往会让孩子形成一个惯性,更重要的还会增加孩子血液中的血糖量,更容易产生饱腹感,这样孩子不会有什么食欲。

  第五、不要强迫孩子吃饭

  孩子是家长的掌上明珠,如果孩子某一顿不想吃东西,就会担心万分,往往会勉强孩子吃饭。但实际上孩子不吃一顿或者两顿并不会任何问题,并不会影响孩子的健康,但是长期如此就不行了。

    宝宝不爱吃饭怎么办 四款宝宝开胃食谱推荐

    宝宝不爱吃饭怎么办 只需五步让宝宝爱上吃饭

    宝宝不爱吃蔬菜怎么办?

    宝宝不爱吃饭是因为生病吗?

    宝宝不爱吃饭的五个原因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不爱吃饭 家长该怎么办

在现代的家庭里,小孩挑食、厌食的现象很普遍。家长们看到孩子不爱吃饭往往担心孩子是不是生病了,但是孩子出现厌食、挑食只有很少一部分是由疾病……详细>>

孩子为何不爱吃饭 孩子不爱吃饭怎么办

孩子不爱吃饭是让许多家长头疼的问题,当孩子不爱吃饭时,家长首先应该寻找导致原因,并不能一味的采取强迫式地喂饭形式。接下来一起了解导致孩子……详细>>

小孩子不爱吃饭怎么办?小孩子不爱吃饭家长要耐心

不爱吃饭的小孩太多了。不少为此忧心仲忡的家长,他们为了孩子吃饭真是费尽了心思,用尽了各种方法。详细>>

孩子不爱吃饭“根”在哪儿 家长如何巧妙化解

爸妈常犯愁孩子不爱吃饭,不知道该怎么办?爸妈应寻找原因,科学引导孩子好好吃饭,营造良好的吃饭氛围,让其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而不是强迫式地……详细>>

9种原因导致宝宝不爱吃饭 宝宝不爱吃饭怎么办

宝宝不爱吃饭怎么办?宝宝不好好吃饭怎么办?宝宝吃饭,经常状况百出,有些宝宝吃饭的时候东张西望,不专心吃饭;有些宝宝边吃饭边看电视,结果电……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