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营养食谱 > 正文

孩子不爱吃饭怎么办?简单的食谱增进孩子食欲

2012-08-21 02:47:54      家庭医生在线

    孩子不爱吃饭怎么办?促进孩子食欲最关键。因此可以给孩子吃些促进食欲的食物,比如水果羹、苹果沙拉、冰糖炖木瓜、香橙什果球、香蕉奶汁等,简单易做,让孩子爱上吃饭,健康快乐成长。现在就来告诉你孩子不爱吃饭吃什么更好。

  1、水果羹

  原料:1瓶什锦水果罐头、50克鲜果、适量藕粉、少许糖桂花。

  做法:往藕粉中加水调成粉浆,然后往锅中倒入水果罐头,煮开后改为小火,接着淋入藕粉浆搅拌均匀,煮开后分盛入小碗中,最后撒上糖桂花即可。

  营养分析:水果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维生素A、维生素E以及钾、镁、纤维素等营养成分,适当地多吃一些会更好。

  2、苹果沙拉

  原料:100克苹果、10克葡萄干、1/2个鲜橙、15克沙拉酱、5克蜂蜜。

  做法:先将苹果削皮去籽核,切成小片,橙子去皮,切成小碎丁,然后加入沙拉酱和蜂蜜搅拌均匀即可。

  营养分析:苹果含有多种维生素、无机盐以及糖类等营养成分。

  3、冰糖炖木瓜

  原料:200克木瓜、20克银耳、少许南杏以及北杏、适量冰糖、3杯清水。

  做法:先将木瓜削皮去核,切成小块,银耳泡发、浸软、去蒂、洗净、氽水,洗干净南杏北杏,将将所有原料一起放入炖盅内,加入清水,加盖,煮沸,炖1个小时即可。

  营养分析:木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蛋白酶。

  4、香橙什果球

  原料:3块西瓜、2个脐橙、1个雪梨、1个蛇果、150克樱桃西红柿、适量鲜榨橙汁。

  做法:先将西瓜、蛇果、雪梨切成大小均匀块状;脐橙去皮掰成小瓣,最后加入鲜榨橙汁搅拌均匀即可。

  功效:具有生津开胃、消痰止咳、退热解毒、补脑助血、安眠养神等作用。

  5、香蕉奶汁

  原料:1根香蕉,100毫升牛奶、5克白糖、5克玉米粉。

  做法:先将香蕉去皮,用勺子压碎,然后往玉米粉中加入少许冷水,搅拌调成面糊状,接着将白糖和玉米面糊加入牛奶中,边煮,边搅拌,烧开后,倒入备好的香蕉泥即可。

  营养分析:香蕉奶汁含有大量的蛋白质、碳水化合物、钾以及各种人体所需的营养素。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不爱吃饭 家长该怎么办

在现代的家庭里,小孩挑食、厌食的现象很普遍。家长们看到孩子不爱吃饭往往担心孩子是不是生病了,但是孩子出现厌食、挑食只有很少一部分是由疾病……详细>>

孩子为何不爱吃饭 孩子不爱吃饭怎么办

孩子不爱吃饭是让许多家长头疼的问题,当孩子不爱吃饭时,家长首先应该寻找导致原因,并不能一味的采取强迫式地喂饭形式。接下来一起了解导致孩子……详细>>

小孩子不爱吃饭怎么办?小孩子不爱吃饭家长要耐心

不爱吃饭的小孩太多了。不少为此忧心仲忡的家长,他们为了孩子吃饭真是费尽了心思,用尽了各种方法。详细>>

盘点小孩子不爱吃饭的原因

小孩不爱吃饭是每个家庭都会遇到的难题,小孩为什么不爱吃饭?家长们往往担心孩子是不是生病了,但疾病其实是很少一部分小孩不爱吃饭的原因,绝大……详细>>

零食不断孩子不爱吃饭 五个妙招增强宝宝食欲

孩子不爱吃饭是让许多家长头疼的问题,当孩子不爱吃饭时,家长首先应该寻找导致原因,并不能一味的采取强迫式地喂饭形式,那么,导致孩子不爱吃饭……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