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分娩 > 待产 > 正文

必知:孕妈妈的产前征兆

2012-08-01 10:18:23  来源:育儿网    转载

  在预产期的前两周,你需要注意一下一些产前征兆,这可能就是宝宝出生之前给你的警示,你需要根据情况选择是否马上去医院。

  轻松感:当胎儿的头部下降到骨盆腔时,胃部压迫感消失,胃的周围感觉很舒畅,你会感到特别的轻松,一般在预产期前一两周。

  尿频:但没有尿急、尿痛。

  假痛:下腹常常感觉不规则的酸痛或收缩,走动或变换姿势可以减轻,这并不是真正的分娩阵痛,所以称假痛,常发生于产前几周或前几天。

  胎动:一直活跃的胎动变得迟缓。

  子宫颈:子宫颈会变软、变薄并稍有扩张。一般出现在分娩前几天,但是这种变化你无法察觉,只有检查阴道才能知道。

  见红:分娩前1—2天,阴道会有像月经一样的黏液分泌,如果是褐色,可以再观察,如果出血是鲜红色且量多无黏性,应立刻去医院待产。也有的阵痛开始仍未见红的。

  阵痛:子宫收缩时的表现,起初15—30分钟阵痛一次,每次持续15—20秒,随着产程的进展,宫缩会越来越密也越来越强。初次怀孕如果每隔5~10分钟阵痛一次,就需要马上入院了。

  破水:胎膜破裂,无色、无味、清澈的羊水从阴道流出,破水容易引起并发症,而孕妈妈自己也无法控制,因此也要立即去医院。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准妈妈必知临产的7个征兆

分娩前有什么征兆呢?分娩前兆是提醒准妈妈,宝宝要出生的最佳途径。如果你是第一次怀孕,对临产征兆并不了解。那么,今天,小编就来告诉你分娩前……详细>>

产妇临产前夕的征兆

临产前夕会出现一些生产的先兆,表明就要临产了。详细>>

临产前有5征兆 如何应对产前阵痛?

如何应对产前阵痛呢?分娩的过程中是伴随着疼痛的,然而产前也同样会感觉到阵痛。产前阵痛要如何缓解呢?同时,哪些征兆说明即将临产了呢?今天,……详细>>

临产前的征兆有哪些?如何缓解临产前的阵痛

随着孕期即将结束,准妈妈马上就要到临产期了。为了可以更充分的迎接临产。准妈妈要了解临产前的征兆哦。详细>>

临产前阵痛是早产反应吗?四种临产前征兆

准妈妈在临产前几天会开始渐渐出现产前征兆,对于第一次怀孕的准妈妈来说对与临产前征兆可能还不够了解,今天小编就帮你总结了临产前征兆,一起来……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