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热点资讯 > 正文
先天性心脏病
挂号科室:心胸外科 同类疾病:心脏病风湿性心脏病法洛四联症肺心病妊娠合并心脏病

“爱济童心”专项基金 贫困先心病患者可申请救助

2012-09-20 11:26:30      家庭医生在线

   为了救治贫困先心病患儿,中山一院小儿心脏外科2011年3月设立了专门面对贫困家庭先心病患儿的“爱济童心”救助基金,资助经费用于支付患儿住院期间的医疗费用,最高资助额度达2万元。

  “爱济童心”基金相关资料

  一、爱济童心专项活动资助对象的筛选标准

  1、家庭经济情况:低收入贫困家庭,包括农村困难户、城市低保家庭,由当地村/乡委员会盖章以证明患儿及其监护人为此居住地的长期固定居民,且家境贫困无力承担手术费用,再由乡镇政府确认。城市居民提供当地低保证明,并由所在居委会、街道办事处盖章。

  2、年龄:正式提交申请时未满14周岁的未成年人。

  3、病种:所患疾病为动脉导管未闭、室间隔缺损、房间隔缺损、肺动脉瓣狭窄、轻度法乐四联症等先天性心脏病,无其他严重合并症,通过手术治疗有机会康复的。

  二、爱济童心专项基金的费用资助标准及使用范围

  1、每例符合资助条件的患儿,将按病种获得“爱济童心”专项基金一定额度的资助经费,其余治疗费用由新农合或者社会基本医疗保险,患儿家庭共同支付。超出预算的治疗费用由患儿家庭承担。表1:住院治疗费各方支付平均预算(14岁以下)。

  2、资助经费用于支付患儿住院期间的医疗费用(含检验、检查费、药费、输血费、手术费、住院费等)。住院期间的其他费用(如伙食费和往返交通费等)由患儿家庭自理。

  附表:住院治疗费各方支付平均预算(1-14岁)

“爱济童心”专项基金 贫困先心病患者可申请救助

注:以上为预算费用,并非承诺费用,实际发生费用可能有所偏差。

  三、爱济童心专项基金申报程序

  患儿家庭提供所需各项资料,提出书面申请,填写《“爱济童心”贫困先心病儿童手术治疗项目资助申请审核评估表》(可到心血管门诊服务台索取)→中山一院“爱济童心”项目组→确认符合资助条件的,该先心病儿童正式成为活动的资助对象。

  患儿家庭提供所需各项资料,提出书面申请,填写《“爱济童心”贫困先心病儿童手术治疗项目资助申请审核评估表》(可到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心血管门诊服务台索取),经中山一院“爱济童心”项目组审核后,确认符合资助条件的儿童成为活动的资助对象。

  四、联系方式

  在活动开展期间,社会各界有求助、捐赠或其他要求的,可以与活动主办方联系:

  咨询电话:020-87755766-8834

  电子信箱:zsyxyek@126.com(小儿心脏外科)

  专家门诊:周二上午:吴钟凯教授,周三上午:陈光献副教授

  周五上午:姚尖平副教授

  寄信地址:广州中山二路58号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小儿心脏外科,邮政编码:510080

  注:本活动解释权在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爱济童心”项目组。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西藏首批26名先心病患儿成功“修心” 今日离穗返藏

今天上午,首批来广州军区广州总医院治疗的西藏先心病患儿踏上了回家的旅程。首批29名先心病患儿中26人已成功进行手术,目前已全部康复,在今……详细>>

西藏先心病儿童今起接受手术 5名患儿成功“补心”

7月11日上午,广州军区广州总医院心胸外科为5名西藏先心病患儿施行了手术,手术过程非常顺利,目前孩子正在康复中。张卫达主任表示,医院将会……详细>>

首批西藏先心病患儿来穗接受免费救治

今日,来自西藏西区的30名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在广州军区广州总医院心胸外科免费进行治疗。据了解,这批患儿都是由中华慈善总会发起的“慈善援藏”……详细>>

关爱先心病患儿 四大护理攻略要牢记

先心病患儿不仅要积极治疗,还需要做好相关的护理工作,尽量做好预防感染的措施,平时可以经常到户外活动,经常晒晒太阳能提高身体的抗病能力,有……详细>>

孩子6大症状,警惕先心病

如果发现自己的宝宝有下述症状,应及早到医院就诊,以确诊是否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并及时处理。随着我国产前筛查与产后体检水平的提高,目前先天性……详细>>

  • 王敏琴

  • 朱建幸

  • 陆中权

  • 余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