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备孕 > 孕前保健 > 正文

解读基础体温曲线图 不同时期的基础体温(组图)

2012-09-04 10:56:29      家庭医生在线

解读基础体温曲线图 不同时期的基础体温

  有正常排卵的曲线图

  上图表示正常月经周期28天,基础体温曲线呈现标准的高低温两相变化。从月经开始-排卵日,低温期14天;排卵后持续高温14天,其中第14天为排卵日。

  准备怀孕的未准妈妈们,在第14天的排卵日同房是比较好的受孕时机。

  每个未准妈妈的月经周期不一定是28天,所以观察到的基础体温曲线图和图示会有差异,关键是在清楚自己的低温期、高温期,找准排卵日,合理安排自己的同房日期,成功怀孕!

解读基础体温曲线图 不同时期的基础体温

  已经怀孕的基础体温曲线图

  上图示为已经怀孕的基础体温曲线图,高温从第15天持续到第34天,已经持续20天。一般来说高温持续超过16天就是怀孕的征兆。

解读基础体温曲线图 不同时期的基础体温

  疑似早期流产的基础体温曲线图

  上图示为疑似早期流产的基础体温曲线图,高温从15号到24号持续了20天之后降温。一般是早期流产的征兆,女性如发现有这样的基础体温,应及早到医院就诊,查明原因。

解读基础体温曲线图 不同时期的基础体温

  没有排卵的基础体温曲线图

  上图示为没有排卵的基础体温曲线图,持续低温,没有高温期,没有形成高低温双相变化,如果是测量发现有如图示的姐妹需要到医院就诊,检查是什么原因造成没有排卵,以便对症下药,及早治愈!

解读基础体温曲线图 不同时期的基础体温

  黄体功能不良体温下降的基础体温曲线图

  上图示为黄体功能不良导致体温缓慢下降的基础体温曲线图,一般而言,当没有受孕的状态下,黄体素的浓度会因子宫内膜即将脱落而急速下降。如果体温下降速度缓慢,表示说黄体功能不良,也不利于怀孕。

解读基础体温曲线图 不同时期的基础体温

  黄体素浓度不够导致排卵期体温上升缓慢

  上图示为黄体素浓度不够导致排卵期体温上升缓慢的基础体温曲线图,可以观察到在14号排卵之后,15号开始体温缓慢上升。这种情形代表着体内分泌的黄体素浓度不够快,因而导致体温上升缓慢。通常也代表着排卵状况不良,受孕机率下降。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基础体温完全指南 解读基础体温

基础体温(Basal Body Temperature, BBT)又称静息体温,是指妇女经过6—8小时的睡眠以后,比如在早晨从熟睡中醒来……详细>>

什么是基础体温?

基础体温究竟是什么意思呢?对于女性来说,基础体温的重要性又是什么呢?怎样的基础体温代表女性受孕成功呢?详细>>

解读基础体温 怎么准确测量与记录基础体温

基础体温法是每天测定清晨醒后的体温,根据其变化确定排卵日,并用以避孕的方法。 详细>>

解读基础体温 基础体温的周期性变化(图)

发育成熟女性的基础体温有周期性的规律变化,一般正常育龄妇女的基础体温与生理周期(月经周期)一样,呈周期性变化。这种基础体温的变化与女性的……详细>>

什么是基础体温?基础体温的测量方法

女性通过测基础体温可以判断生理状况,在备孕期通过测量基础体温可以得知是否受孕成功哦。快来看看如何测量基础体温吧。详细>>

  • 邵孝鉷

  • 吕祖铭

  • 钱义明

  • 苏月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