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2013年蛇宝宝起名 出生月份起名法

2012-10-21 10:08:38      家庭医生在线

  准爸妈可以根据蛇宝宝出生的月份起名,这样的名字重复率小并且内涵意义深远。

  一、起名的意义

  作为一个符号的姓与名,虽然不能决定人的命运,但它却一直带有时代的信息,铭刻着文化观念,留下了家族血统的烙印,凝聚着父母对孩子的深情厚意和殷切期望,隐寓着不同的理想抱负、情趣、爱好与目标追求,它对人生起着潜移默化的作用。名字是家庭教育的起步,是父母对孩子人生前景的信息密码的锁定,是强化个人愿望或社会责任的“固化剂”。灌注着人生信念的名字,将规范、作用和影响着人的一生。

  目前起名比较流行的是给宠物、小孩、公司、产品起名字;起的名字首先要大气、好记、好叫,不能饶口——这是最基本的要求。在中国小孩的名字不能和长辈的名字有重音或重名现象,视为不尊重长辈。近年来个性名字层出不穷,不仅破坏了中国的传统文化和民俗习惯,也给自己和别人造成了许多不必要的麻烦,故行使公民起名的权利也要顾及社会责任和公民责任。起名是一个很复杂的过程,也是一门很复杂的学问,不但要结合《周易》、起者的八字,还要选择出适合的笔画数,然后在根据字音、字义、美声学原理,起出一个大气、好听、顺口的名字。

  知道了为新生儿起名的意义,下面就来看看2013年蛇年如何根据出生月份起名吧。

  二、根据出生月份为2013年蛇宝宝起名

  按照孩子出生的月份不同,父母也可给孩子命名,中国的每个月份可以说都有自己的称呼,并且同一月份称呼也不尽相同,只要善于仔细观察,就可以发现其中的不同含义。

  如每年农历的第一个月称为正月,又称为:孟春、首阳、新正、复正、三之日、元月、初月、孟阳、开发、早春、征阳等。

  第二个月称建卯,仲春、夹钟、竹秋、仲阳、令月、花月、如月、杏月、大壮、同月等。

  第三个月也称建辰,季春、末春、暮春、莺时、蚕月、辰月、桐月、樱笋等。

  第四个月份称中吕,阴月、麦月、建已、孟夏、初夏、维夏、槐月、麦秋、乏月、梅月等。

  第五个月称午月,薄月、皋月、炎月、天中、建午、小刑、仲夏等。

  第六个月称暑月,旦也、末月、菏月、莲月、焦月、秀月、伏月、季夏、征暑等。

  第七个月称初秋,上秋、首秋、兰秋、建申、兰月、霜月、新秋、杏月、瓜时、巧月等。

  第八个月称桂月,壮月、仲秋、南吕、建西、仲商、中秋、正秋、竹小春等。

  第九个月称菊月,玄月、成月、朽月、青女月、建成、季秋、无射、凉秋、正秋等。

  第十个月称坤月,玄月,阳月、正阳、建玄、孟冬、应钟、上冬等。

  第十一月称子月,龙潜月、畅月、复月、建子、黄钟、一之日等。

  第十二月称末冬,残冬、暮冬、建丑、季冬、大吕、腊月、临月、冰月、严月等。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2013年蛇宝宝起名 各国流行用名

如果你想要为即将出生的2013年蛇宝宝起一个英文名,不如就先来了解世界各国流行用名吧。详细>>

2013年蛇宝宝起名 网名大推荐

为蛇宝宝起网名,准爸妈一定认为很新鲜吧。详细>>

2013年蛇宝宝起名习俗

随着时间的推移,距离宝宝出生的日子越来越近了。这时,为宝宝起名成为了重中之重。别犯愁,下面先和小编一起看看在古时男孩女孩起名有什么习俗吧……详细>>

2013年蛇宝宝起名 生肖起名注意事项

在中国的古时,认为12生肖中有些属相是相合或相冲的,为宝宝起名时需要注意。详细>>

2013年蛇宝宝起名的音韵方法

为2013年蛇宝宝起什么样的名字最好呢?小编觉得根据音韵起名字可以提升整个人的气质涵养。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