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分娩 > 待产 > 正文
剖腹产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分娩早产胎盘滞留产痛先兆临产

女性入院分娩前的准备工作

2012-10-17 10:23:27  来源:育儿网    转载

  入院后,分娩术前准备步骤有哪些:

  1.全面了解孕妇的情况并做相关检查每位孕妇刚住院时,主管医生都要到孕妇床旁询问病史,包括孕前病史、生育史、月经史,以及整个孕期的情况,有无异常都要详细记录。医生要为孕妇做全面的体格检查和产科检查,还需要做一些手术前必要的化验。

  2.确定最完善的手术方案和时间,待所有检查结果齐备后,主管医生会向病房主任汇报孕妇的具体情况,制订手术方案,确定手术日期。

  3.签署手术和麻醉同意单主管医生会找病人家属谈话,介绍手术方案以及手术时可能出现的问题,并请夫妇二人共同签署手术同意单。手术前,麻醉医师也会向家属和孕妇介绍术中的麻醉方案以及可能出现的问题,并请家属和孕妇签署麻醉同意单。

  在住进医院的第一天,主管医生会到产妇床旁来询问病史。此外还要进行体格检查,常规项目有体重、体温、血压、心率、呼吸音;产科检查:测量子宫底高度、腹围,胎心率,胎位,骨盆测量,胎心监护,B超等;手术前的化验和检查项目:血常规、尿常规、凝血功能,必要时还会检测肝功能、肾功能、心电图等各项检查。

  在进行剖腹产术前,护士都会从产妇的胳膊上抽取静脉血,化验血型、血色素、血小板、白细胞、血糖、凝血功能,并做交叉配血试验(以备紧急输血用)。另外,产妇也需要遵照医生的嘱咐,及时去做一些必要的检查,如B超、胎心监护,以便及时了解胎儿在宫内的安危状态。不要随便离开病房,因为护士可能会随时给你做抽血、备皮、配血等准备。

  一般术前还会给产妇做药物过敏试验,可能会做麻醉药的过敏试验。术后应用抗生素时,也会做药物过敏试验,如青霉素过敏试验。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分娩出院前的准备工作

一般自然分娩3天就可以出院了,但是,如果做会阴侧切可能还要晚2—3天,剖宫产一般是5—7天出院。详细>>

夏天准妈妈分娩怎么办?夏天分娩的准备工作

夏天准妈妈分娩怎么办?在大热天要生孩子,是一件听起来就觉得很热的事情,那么,要怎么办呢?宝宝就要在夏天出生了,妈妈要如何准备迎接宝宝的……详细>>

分娩前给婴儿的准备

新生儿卧室最好有充足的阳光。阳光中的紫外线可以促进维生素d的形成,有利于预防小儿佝偻病。但不要使阳光直射新生动的面部。如果卧室不易见阳光……详细>>

孕妇分娩前有几个征兆 分娩入院准备什么呢?

为了防止准妈妈出现分娩征兆时而手忙脚乱,应该在预产期的前几周就应该开始做好准备。今天小编就要来为准妈妈们总结分娩入院准备工作都有哪些吧。详细>>

孕妇分娩6大征兆和准备工作

随着预产期就要到来,孕妇要做好分娩准备啦,这样可以避免分娩征兆出现时手忙脚乱哦。如果是第一次怀孕的准妈妈对于分娩前的征兆一定不够了解。……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