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备孕 > 正文
剖腹产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分娩早产胎盘滞留产痛先兆临产

适合夏季准妈妈的待产包清单

2012-10-24 13:58:13      家庭医生在线

  1、提高室内相对湿度 孕妇平时要多喝水,防止呼吸道黏膜受损;在室内晾一些潮湿的衣服、毛巾等;用空气加湿器或负氧离子发生器等增湿:

  2、注意居室通风 室内空气不流通时,其污染程度比室外严重数十倍,极易引发呼吸道疾病。要及时打扫房间卫生,清理卫生死角,不给病菌以孳生之地;孕妇最好每周更换一次卧具。

  2、手机,充电器

  3、相机(感动啊,泪哗哗的):最好带有录像功能的, 现在一般大医院在宝宝出生三四天后都有游泳和抚触项目

  4、卫生纸:4-5卷左右;

  5、 产妇专用的卫生巾2-3包:或者用40cm的夜用卫生巾代替.

  6、一次性产褥垫10-15片:刚生完孩子,恶露很多,很容易弄脏床单,这个很有用。

  7、吸奶器:建议买电动的,手动的不好用。

  8、换洗衣服2-3套:尤其是上衣要多备(要前面开口的衣服,方便喂奶),

  9、免冲洗洗发帽1包:产后不能洗头,汗又出的多,头发会很难受。这个可以放在微波炉里加热,只要戴在头上按摩几分钟,用干毛巾擦干头发就可以了,简单方便。

  10、免冲洗沐浴棉3包:产后出汗量大,身上粘粘的难受,喂宝宝也不卫生。这个可以放在微波炉里加热,直接擦拭,相当于免冲洗洗澡,简单方便。也可以在喂宝宝之前擦拭。

  11、厚袜子2-3双,防滑保暖拖鞋一双:产房一般会很冷,一定要穿厚袜子保暖,拖鞋要有脚后跟的那种,防止脚后跟受凉,否则以后脚后跟会开裂。

  12、吃饭用的饭盒,筷子,勺子,水杯,歪头吸管(产后躺在床上喝水,喝薄汤用)

  13、塑料盆2-3只

  14、洗面奶,润肤露

  15、出院时的衣服,帽子,围巾。尤其是裤子,生完以后肚子会小,裤子最好用那种松紧的,特别是剖腹产的,不会压着伤口。

  16、 巧克力等高能量食物:自然产时增加体力

  17、毛巾 2-3条

  18、喂奶巾 3-4条

  19、束腹带一条

  20、纸笔,如果是顺产,可以记录阵痛的时间

  宝宝用品:

  1、奶瓶2只,奶瓶刷

  2、奶粉一盒

  3、口水巾5-6条

  4、 湿巾纸一包(80抽)

  5、 NB 纸尿裤一袋,护臀膏一盒

  6、宝宝换洗衣服:有的医院是有统一的衣服,只要备一套出院时穿的衣服就可以了;有的医院没有,根据实际情况准备

  7、 宝宝帽子一个:出院时用,

  8、抱被一条

  合理打包

  住院时带的东西很多, 有的一入院就要用, 有的生完宝宝才开始用,还有的东西要出院时才用, 为了避免东西混乱,该用的时候找不到,我的打包建议是:

  1)产检资料,医保卡,现金或者银行卡,手机,相机,巧克力等随身携带

  2)妈妈和宝宝出院时穿的衣服放在一起,方便放在医院的储物柜里

  3)妈妈住院时的用品如卫生巾, 产褥垫等放一个袋子里,住院以后可以放在外面,方便拿

  4)妈妈洗漱用品可以放在塑料盆里,住院以后可以直接放在床下

  5)吃饭用品及护肤品先分开放在小袋子,然后合并放在一个大袋子,住院以后放到床头柜里

  6)宝宝的奶瓶,奶粉,口水巾放一个袋子

  7)宝宝的纸尿裤,湿纸巾,护臀膏放一起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准妈妈必备!夏天待产包清单

夏天待产包清单是怎样的呢?夏天要到医院待产之前应要准备好待产包。那么,在待产包里需要放置哪些用品呢?小编认为,这是因人而异的哦。所以,在……详细>>

实用!待产包清单

待产包都准备什么呢?在怀孕晚期,准妈妈最需要的就是一份全面的待产包清单啦。在这里,小编就为第一次怀孕的准妈妈们盘点待产包清单的内容,快来……详细>>

适合秋冬产妇的待产包清单

秋冬天气寒冷,也是新生儿出生的高峰季节之一。产妇除了要预防疾病侵袭自身,还要做好产前的物质准备,让生产过程井然有序,才能让宝宝和自己都安……详细>>

待产包里的秘密 最详细的待产包清单

网上的待产包清单铺天盖地,让孕妈妈们眼花缭乱,究竟哪一个才是最全面最详细的呢,跟着小编一起去一探究竟……详细>>

适合80后妈妈的待产包清单

80后新妈妈很多都要兼顾工作,网上的待产包清单铺天盖地,让孕妈妈们眼花缭乱,究竟哪一个才是最全面最详细的呢,哪一个更适合80后的新妈妈呢……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