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分娩 > 待产 > 正文
哺乳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乳腺炎乳头皲裂急性乳腺炎浆细胞性乳腺炎乳头炎

适合秋冬产妇的待产包清单

2012-10-17 10:20:59      家庭医生在线

  待产包——宝宝用品:

  一.衣帽类:

  1.纯棉内衣三套左右,注意最好是缝边向外的,宝宝皮肤很嫩,硬的缝边会咯到宝宝皮肤。如果买不到缝边向外的,就把衣服翻过来穿。

  2.对襟的保暖服三四套,新生儿脖子很短,所以一定要买绑带子无领的衣服,不要买纽扣和带领子的。裤子也最好是绑带的,别买松紧的,宝宝穿着舒服,也不会束缚他的活动。

  3.纯棉的帽子一两顶,如果家里气温高,宝宝可以不戴帽子,出门就一定要戴(去医院打防疫针,换护脐纱布或者别的,出门是不可避免的)

  4.袜子两三双,可选择稍微大点的,宝宝大得快,买小的很可能一会就穿不上。现在的袜子里一般都有线头,建议妈妈翻过来穿,免得线头挂到宝宝的脚趾。

  备注:新买的衣服包括一切贴身的纺织品都要先用盐水泡半个小时,去甲醛,洗涤以后晒干再给宝宝穿。宝宝长得很快,所以没必要买很多,不够临时再添也可以。

  5.单条裤子两三条,宝宝很容易把裤子弄脏,可以单买几条小棉裤,不带接缝,可以直接穿的纯棉的最好。

  二:寝具类:

  1.婴儿床。随自己的需要,可以买大一点的,不带摇篮也可以,如果家里空间不是很大,可以选择带储物功能的,拿取方便。

  2.床垫。我是到棉花店里按小床的尺寸定做的棉花垫子,一般做两斤重就可以了。小儿不需要睡很厚,对骨骼发育不好。

  3.纯棉床单。准备两条换洗的,大小要可以塞到床垫底下固定。

  4.床围。这个根据自己的需要,宝宝手脚会乱动,碰到或者卡到床上,有时候宝宝自己脚乱蹬,头都会撞到床上,床围可以有效的保护他。

  5.抱被。秋冬出生的宝宝一定要准备几条。吃奶或者抱着的时候要把宝宝包起来,宝宝睡觉的时候也可以当小被子。我买了一条可以机洗的,自己做了三条薄厚不一样的。还买了一条小毛毯。这个用的频率真的很高,一定要多准备几条。

  6.婴儿枕头。理论上出生三个月以内的宝宝不需要枕头,可是因为秋冬气温低,宝宝都是穿着厚衣服睡觉,所以还是要给宝宝枕一定厚度,可以买婴儿定型枕,也可以把毛巾叠起来给宝宝枕,让宝宝处在一个水平的状态。

  7.睡袋。防止宝宝踢被子着凉。

  三、卫生用品类

  1.洗发水,沐浴液各一瓶。这个用量不多,可以先买小瓶的,我买的是强生的,用起来还可以。

  2.浴盆一个。最好买大一点的,宝宝长得很快的,而且要经常洗澡,所以要买质量好一点的。

  3.洗脸和洗pp的小毛巾各一条。

  4.纱布澡巾两三条,洗澡的时候把宝宝包着放到水里,他才有安全感,不会哭闹。

  5.婴儿用沐浴擦一个。

  6.柔软的大浴巾三四条。宝宝洗完澡,要马上把他裹起来擦干。平时也最好先用浴巾抱了再用抱被包,免得把抱被弄脏不好洗,使用频率很高,必备。

  7.婴儿专用柔湿巾。宝宝大小便后清洁小屁屁。最少先买一大包。冬天天冷,湿巾冰冰的,可以把湿巾放上热毛巾热一热,就不会冰到宝宝。

  8.护臀膏。不管用布尿布还是纸尿裤,宝宝的屁股泛红是难免的。洗完小屁屁或者洗完澡以后一定要用,平时换尿布的时候也可以涂一点,可有效防止红屁股。

  9.口水巾四五条。有纱布的,有纯棉的。纱布的比较柔软,也可以给宝宝洗脸或者洗澡用,缺点是比较薄,容易湿透。纯棉的厚,可是不够柔软。

  10.婴儿专用棉签一两盒。清洁五官或者给肚脐消毒用,必备。

  11.婴儿用指甲剪,必备。

  12.肥皂。用量很大,如果用布尿布,几天就会用掉一大块。

  四。哺乳类

  1.奶瓶。如果是吃母乳,有一两个就可以了,宝宝喝水或者吃药用。新生儿最好用玻璃的,比塑料的好。

  2.奶嘴。买0-3个月圆孔小号的。目前有两个就可以了。

  3.奶瓶夹。给奶瓶消毒和安装的时候夹取方便,免污染。

  4.奶瓶刷,清洁奶瓶用。

  5.奶瓶洗涤剂一瓶。

  6.硅胶软勺。给刚出生的宝宝喝水或者喝奶用,免得他用奶瓶后拒绝吸母乳。

  7.安抚奶嘴。安慰哭泣的宝宝。

  8.喂药器。

  待产包里的秘密 最详细的待产包清单

  推荐:最科学的三种待产包

  待产时,准妈妈应该准备什么

  细数待产包鸡肋用品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实用!待产包清单

待产包都准备什么呢?在怀孕晚期,准妈妈最需要的就是一份全面的待产包清单啦。在这里,小编就为第一次怀孕的准妈妈们盘点待产包清单的内容,快来……详细>>

待产包里的秘密 最详细的待产包清单

网上的待产包清单铺天盖地,让孕妈妈们眼花缭乱,究竟哪一个才是最全面最详细的呢,跟着小编一起去一探究竟……详细>>

秋冬季待产包清单 你不能忽视的东西

现在已经是秋季,不少在秋冬季临产的妈咪都会列一份待产包清单。可别小看待产包,每个季节需要准备的待产包内容并不完全相同,毕竟季节不同,某些……详细>>

准妈妈必备!夏天待产包清单

夏天待产包清单是怎样的呢?夏天要到医院待产之前应要准备好待产包。那么,在待产包里需要放置哪些用品呢?小编认为,这是因人而异的哦。所以,在……详细>>

盘点:夏季待产包清单

在夏天的待产包清单里有什么呢?待产包是每位快要到预产期的准妈妈都不能少的物品,那么第一次怀孕的你是否会准备夏季待产包清单呢?不如先来看看……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