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分娩 > 待产 > 正文
分娩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剖腹产早产胎盘滞留产痛先兆临产

适合80后妈妈的待产包清单

2012-10-24 13:55:22      家庭医生在线

  1.产妇卫生巾

  分娩后,恶露一下子排不尽,需要垫产妇卫生巾,因为产妇专用卫生巾号码会比普通的要大,能更好的保持身体的清洁卫生。因此待产包清单中必不可少

  2.哺乳文胸

  从哺乳期开始,就要坚持戴胸罩,假如不戴胸罩,重量增加后的乳房会明显下垂,因此待产包清单中也是不可或缺的

  哺乳式文胸方便给新生宝宝喂奶,准备2-3个可以替换就可以了

  3.一次性产褥垫

  刚生完孩子,恶露很多,很容易弄脏床单,待产包清单中一次性行乳垫可是很有用哦。

  4.吸奶器

  刚生完的1、2天,通常需要吸奶器帮助开奶,吸奶器有电动型、手动型。当时先买过1个手动的非常不好用,后来月嫂推荐了自动的,网上价格比实体店优惠很多。

  5.免冲洗洗发帽

  产后出虚汗很多,尤其是顺产的。头皮容易脏,引起细菌感染。这个放在微波炉里加热,戴在头上按摩几分钟,用干毛巾擦干头发就可以了,简单方便。还挺管用的。比不洗头好多了。

  6.一次性内裤

  因为产后会有出血和恶露排出,所以比较容易弄脏衣服内裤,一般性的内裤换起来不方便,自己做了80后新妈妈,了解到生产不仅自己累,家人要照顾自己和新生儿也会很忙很累,待产包清单要备一次性内裤方便,脏了就扔,很方便卫生。

  7.防溢乳垫

  这个很有用,开始奶水比较多的时候,出门的时候必须要用,把防溢乳垫垫在内衣里,吸收溢出的乳汁,保持乳房干爽、清洁,非常实用。要不然衣服都会打湿的。

  8.月子牙刷

  月子牙刷是一种用纱布代替了刷毛的牙刷,轻便舒适。新妈妈可以放心使用哦,不仅能清洁牙齿,使用还很方便。现在很多80后新妈妈都在用的。

  9.束腹内裤

  束腹内裤和束腹带的效果是一样的,两者结合起来穿效果更好

  10.喂奶巾

  喂奶巾和口水巾是一样的,准备个5~6条即可。

  以上介绍了一些秋冬季待产包清单,事先准备好一切需要的东西。到生产的时候就不会手忙脚乱了。妈咪们可以参考一下。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适合夏季准妈妈的待产包清单

炎热的夏日,我们要面临暑热的考验。多变的气候、湿热的空气为病菌滋生和传播提供了温床;人体的消耗增加使抵抗力减弱,季节性疾病也随之上身。多……详细>>

实用!待产包清单

待产包都准备什么呢?在怀孕晚期,准妈妈最需要的就是一份全面的待产包清单啦。在这里,小编就为第一次怀孕的准妈妈们盘点待产包清单的内容,快来……详细>>

适合秋冬产妇的待产包清单

秋冬天气寒冷,也是新生儿出生的高峰季节之一。产妇除了要预防疾病侵袭自身,还要做好产前的物质准备,让生产过程井然有序,才能让宝宝和自己都安……详细>>

待产包里的秘密 最详细的待产包清单

网上的待产包清单铺天盖地,让孕妈妈们眼花缭乱,究竟哪一个才是最全面最详细的呢,跟着小编一起去一探究竟……详细>>

准妈妈必备!夏天待产包清单

夏天待产包清单是怎样的呢?夏天要到医院待产之前应要准备好待产包。那么,在待产包里需要放置哪些用品呢?小编认为,这是因人而异的哦。所以,在……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