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流产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自然流产流产感染流产(中医)妊娠热病人流综合征

怀孕1周的常见疑问解答

2012-11-27 09:49:24      家庭医生在线

  经过测试,确定自己怀孕了。初为人母的心情是十分激动的,但是同时在怀孕1周期间由于没有经验,常常会不知所措。今天小编就来为准妈妈盘点怀孕1周的常见问题解答。

  一、怀孕1周的常见疑问

  1、怀孕一周能检查得出来吗?

  早孕试纸最早可以在排卵后7天,多次用晨尿检测为阳性,就基本肯定怀孕。最好如月经延迟10天未来潮,及时到医院妇科进行血检HCG或B超检查,即可明确是否怀孕。

  2、怀孕1周左右,适合药流还是人流?

  1周左右根本不能做流产,做流产的时间孕45天左右是最合适的,如果以前做的是药流,这次也可以做药流,只是药流的完全流产率不如人流高。如果以前做的是人流,这次不宜做药流。

  3、怀孕1周左右什么方式做人流对身体伤害最小?费用是多少?

  正常宫内孕小于49天以内可进行药流,小于70天以内可进行人流,但药流容易流不全还需行清宫术。建议你及时到正规医院妇科进行相关检查,一般医生会根据你的身体状况,妊娠天数,选择适合你的终止妊娠的方法。每个地方医院的收费标准都不一样,建议到当地医院咨询为好。

  4、怀孕1周能否吃消炎药?

  在不排除是否是怀孕的前提下,千万不要在家擅自用药。孕早期,胎儿的胎盆屏障尚未形成,药物可通过胎盆屏障,如若用药不当,会有致畸的可能。你最好是到医院去,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

  5、怀孕1周的时候吃了药,怎么办?

  孕妇用药有很多禁忌。因为有些药物对胎儿危害较大甚至可导致胎儿畸形。孕期应注意避免滥用药物,但如遇有危及孕妇生命安全的急危情况,必须用药时,应以抢救孕妇生命为主,候急危情况过去,应迅速减量或停药。那种伯影响胎儿拒绝用药的观点也是错误的,如果孕妇生命有危险,胎儿还谈何安全。所以,在孕妇用药的问题上,应分清矛盾的主次,全面兼顾。

  6、有怀孕一周就可以看出来的试纸吗?

  一般最早在妊娠后10天,尿液早孕检测可呈阳性。

  7、怀孕一周胸部会有反应吗?有怎样的反应?

  早孕反应是由女性自己凭感觉或依自己的生理情形而发现的症状,每个人都不一样。 呕吐,有的人嗜睡,尿频,有的人怕冷,有的人闻到油味会觉得不舒服,乳房一碰有疼痛感……这些症状通常出现在停经6周以后,一般持续到怀孕3个月。每个人的情况都会有所不同,这和个人激素有关,有的人早孕反应时间比较长,直到16-18周才消失。

  那么,怀孕1周的饮食要注意哪些呢?

  二、怀孕1周的日常饮食

  1、 钙:增加奶和奶制品、虾皮、豆类、绿色蔬菜等的摄入;

  2、铁:增加动物肝脏、动物血、瘦肉、绿色蔬菜等的摄入;

  3、锌:补充贝壳类海产品、动物内脏、瘦肉、干果类等;

  4、维生素A:补充动物肝脏、蛋黄或胡萝卜、番茄、橘子;

  5、维生素B1:补充谷类、豆类、坚果类、瘦猪肉及动物内脏;

  6、维生素B2:补充动物性食品特别是动物内脏,以及蛋、奶等的摄入;

  7、维生素C:补充水果和新鲜蔬菜,如所有绿色蔬菜、西红柿、卷心菜、猕猴桃;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13周常见疑问解答

怀孕13周了,身体已经明显发生变化,这时候的胎儿发育正常吗?第一次做妈妈的你是不是有很多疑问呢?一起跟小编来看看怀孕13周的常见疑问解答……详细>>

怀孕12周常见疑问

怀孕12周能摸到宝宝的心跳吗?详细>>

怀孕11周常见疑问

怀孕11周,孕妈妈们都会存在很多疑问,下面给大家解答孕期常见疑问。详细>>

怀孕10周常见疑问

怀孕10周准妈妈们必然存在许多疑问,小编给各位准妈妈们慢慢解答。详细>>

怀孕8周常见疑问

怀孕8周,嘴酸反胃呕吐怎么办?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