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胎儿发育 > 正文
痔疮
挂号科室:肛肠外科 同类疾病:内痔外痔孕妇痔疮混合痔血栓性外痔

怀孕9周胎儿发育状况

2012-11-30 14:54:12      家庭医生在线

  在孕期第3个月的第一周,也就是怀孕9周时,你可以称胎儿为“小宝宝”了,因为通过孕早期的胎儿发育,小宝宝已经开始不停运动了。

  一、怀孕9周胎儿发育

  为了接纳新居民,你的子宫膨胀得非常大,现在胎儿的尺寸大约有25毫米,而且胎儿许多位置都有所改变,如胚胎期的小尾巴不见了等。现在所有的器官、肌肉、神经开始工作。手部从手腕开始变得稍微有些弯曲,双脚开始摆脱蹼状的外表,眼帘开始覆盖住眼睛。

  怀孕也改变了你的形象,乳房开始长大,你需要更换大一些的胸衣了。也许你已经注意到腰围开始变大,你心爱的牛仔裤只能等到明年再穿了。现在你需要喝大量的含微量氟的水,这样你会得到充足的氟化物,钙和磷将保证你的胎儿的牙齿和骨骼的发育。

  现在每天喝水时应注意,早饭前先喝一大杯凉开水,可以促进胃肠的蠕动,方便排便,防止痔疮。切忌口渴后才喝水,口渴说明体内水分已经失衡,脑细胞脱水已经到了一定程度,每天应及时地补充水份,最好每天能喝到8大杯水,平均每2小时一次。另外要注意的是,不要喝久沸的开水,因为水反复沸腾后,水中的亚硝酸银、亚硝酸根离子以及砷等有害物的浓度会相对增加。饮用后血液中的低铁血红蛋白结合成不能携带氧的高铁血红蛋白,从而引起血液中毒。

  虽然,在怀孕8周时,准妈妈都会感到十分的疲劳,瞌睡。但是,孕早期睡眠不佳是准妈妈的难题之一,要怎么办呢?

  二、怀孕9周保证睡眠质量的方法

  1、想睡就睡。早一点上床睡觉,你的身体现在的工作量加大了,所以需要更多的休息,尽量避免熬夜。

  2、保持睡前放松训练。避免入睡前情绪激动。

  3、将室内温度降低。激素导致孕妇体温略微增高,这样会影响睡眠质量。降低室温可以使人心平气和,易于入睡。

  4、不必过分在意睡姿。虽然这个阶段是肚里的宝宝成长发育非常关键的时期,但是因为他还小,可以受到妈妈盆腔的保护,所以外力或是孕妇自身的压力并不会对宝宝造成伤害。因此孕妇尽可以选择让自己舒服的体位,无论是仰卧还是侧卧。

  5、养成睡午觉的习惯。如果你还在工作,午睡就格外地重要了。其实你只需要靠在一个地方,小睡20分钟,或者闭目养神。

(责任编辑:刘彩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9周:胎儿开始形成发育系统

怀孕9周,胚胎开始被称作胎儿了。小家伙的前两周长出来的小尾巴已经不见了,也开始慢慢发育形成器官系统。详细>>

怀孕9周:胎儿会排尿了

怀孕9周,胎宝宝已经有25毫米那么高了,而且器官系统也开始在发育,中枢神经很发达,已经能自由自在地在羊水里游动了。 详细>>

怀孕9周胎儿发育及母体变化

来到怀孕9周时,你肚子里的“新居民”就可以成为胎宝宝了。详细>>

从胚胎到怀孕9周 宝宝“升级”了

怀孕9周,你的宝宝终于“升级”了,它从胚胎阶段升级到胎儿阶段了,是不是感到欣喜若狂呢?要记得照顾好自己哦。详细>>

怀孕第九周胎儿发育

8周过去了,你的胚胎从现在开始可以称为“胎儿”了,也可以称之为“小宝宝”。为了接纳新居民,你的子宫膨胀得非常大,现在胎儿的尺寸大约有25……详细>>

  • 赵宝明

  • 王磊

  • 韩宗平

  • 杨宝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