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备孕 > 验孕 > 正文

怀孕初期症状盘点:呕吐最明显

2012-11-07 12:02:09      家庭医生在线

  怀孕初期症状:呕吐最明显

  早期孕妇的妊娠反应十分厉害,六成以上的怀孕女性有过早晨起床后呕吐的经历。突如其来的恶心呕吐让准妈妈显得有点狼狈。

  多数女性在怀孕6周以上时,会出现恶心、呕吐,一般出现在早晨起床后数小时内。症状轻者食欲下降,偶有恶心,范吐;少数人症状明显,吃什么吐什么,不吃也吐,呕吐也不限于早晨,而且嗅觉特别灵敏,嗅到厌恶的气味也会引起呕吐。

  怀孕早期发生的呕吐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不必过分紧张,通常对健康没多大影响,不需要治疗。只要保持心情愉快,情绪稳定,注意休息即可。多数人到怀孕12周以后,这些症状可以自行消失。当然,那些吐得特别厉害,吃什么吐什么的孕妇,代谢变得紊乱,就需要去医院加以治疗,必要时要住院输液。

  怀孕初期症状 8大信号暗示你已经怀孕

  1、月经迟来:对生理期一向都很准时报到的女性来说,假使生理期迟到,大概就会猜测自己是否怀孕了,当你的月经推迟一周以后就该拉起警线了。可以说月经停止是最明显的刚怀孕初期症状。

  2、容易疲倦、想睡觉。

  3、乳房变得丰满、乳头突出。

  4、对某些特殊气味或食物感到恶心、想吐。有些孕妇因为体质的关系,对于体内因怀孕而产生的绒毛膜激素呈现过度敏感的现象,因此会有恶心、想吐的反应。有些人在刚起床时的孕吐状况最严重,有些则一点孕吐的迹象也没有。

  5、皮肤颜色变深。

  6、阴道分泌物颜色变深。

  7、频尿。

  8、基础体温迟迟没有下降,觉得身体容易发热。基础体温是每天早上醒来便立刻测量的体温。在每日醒来尚未离开床铺,身体机能尚未开始运作前,便要马上测量才能得到准确的基础体温数据。

  怀孕初期症状有哪些?揭秘受精卵着床的感觉

  怀孕初期通过提高自身修养的胎教

  怀孕初期反应有哪些 没有妊娠反应正常吗?

  怀孕初期常见的症状

  怀孕初期的症状及注意事项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初期常见的症状

一般情况下,你总是在怀孕一个月之后才会意识到自己可能怀孕了。其实,在此期间,你的身体会告诉你很多怀孕的征兆,如果你足够细心,肯定会及时发……详细>>

怀孕初期应注意什么?怀孕初期的变化

怀孕初期应注意什么呢?怀孕刚开始的时候,胎儿发育不稳定,而准妈妈刚开始整个孕期会不太适应自身的变化。所以,在这个时候,需要注意到很多方面……详细>>

盘点:怀孕初期应注意什么?

怀孕初期应注意什么?在怀孕初期是最容易流产的时期,在这个阶段更是女性初为人母的时候,对孕期的注意事项还不够了解。那么,不如来看看小编的介……详细>>

怀孕初期吃什么好?怀孕初期营养食谱

怀孕初期的营养是十分重要的。那么,怀孕初期吃什么好呢?详细>>

怀孕初期应注意什么?怀孕初期相关疑问解答

第一次怀孕的准妈妈,在怀孕初期应注意什么呢?详细>>

  • 吴亚玲

  • 黄家诏

  • 王俊显

  • 薛志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