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胎儿发育 > 正文
胎动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脐带缠绕脐带打结

怀孕16周胎儿发育及胎动情况

2012-11-30 15:00:55      家庭医生在线

  你已经到了怀孕16周,此时是孕期第4个月的最后一周。在这周胎儿发育特点有哪些呢?

  一、怀孕16周胎儿发育

  16周的胎儿坐高大约有11。4厘米,体重约120克,头部明显更直立了,胎儿此时看上去象一个梨子。生殖器官已经形成,用B超可以分辨出胎儿的性别了;他的皮肤薄而透明,能看到皮下的血管网;双臂及两腿的关节已经形成,硬骨开始发育;胎儿腿的长度超过了胳膊,手指甲完整地形成了,指关节也开始运动。

  宝宝在本周发生的最大的事情就是开始学会轻轻地打嗝了,这是呼吸的先兆,但是你听不到打嗝声,这是因为在胎儿的气管里充满了羊水而不是空气。

  此时,你不仅要了解胎儿发育状况,还要知道胎动多少算健康。

  二、怀孕16周健康胎动

  如果你是第一次怀孕,你可能会在18~20周左右时,第一次感觉到胎动。刚开始的胎动若有若无,像是蝴蝶在扇动翅膀似的。慢慢地,你就会感觉到宝宝的胎动变得越来越有劲,也越来越有规律了。随着宝宝的发育,你会感觉到宝宝胎动时的拳打脚踢,胎动的幅度也会变得越来越有力。

  因为胎动是很重要的指标,所以你上班虽然很忙,但是也要在工作间隙留意一下宝宝的胎动情况哦,以便随时观测宝宝的发育。

  每天你需要自我测量3小时的胎动,分别在早上、中午、晚上各测1小时。将3次测得胎动的总数乘以4,做为12小时的胎儿运动记录。若每小时少于3次,则需延长测量时间至 每日6至12小时。胎动减少或停止,可能表示子宫内的胎儿正处于缺氧的状态。若12小时内没有感到胎动,或1天内胎动少于4次,或与前一天相比减少一半以上,就应赶快到医院求诊。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16周胎儿变化及胎动

现在你可以感到胎动啦,可别忘了把你第一次感到胎动的时间记下来哦!一定要抓住这段时间多和宝宝进行交流,良好的母子关系从现在开始就要建立了。详细>>

怀孕14周胎儿发育情况

胎儿在妈妈的肚子里一般会呆十个月的时间,由一开始的受精卵,慢慢发展成婴儿模样,会经过一系列的变化,不同时期的胎儿都会有不同的表现。怀孕1……详细>>

怀孕13周胎儿发育情况

不管是不是是第一次做妈妈的女性朋友,在怀孕期间总是对腹中的胎儿充满着各种想象。想象着他的样子,想象着他的动作,想象着他的一切一切,而这些……详细>>

怀孕16周胎儿发育及母体变化

怀孕16周了,胎宝宝的发育特点,你是否了解呢?详细>>

怀孕10周胎儿发育情况

怀孕10周时,胎宝宝的脑细胞开始迅速繁殖。准妈妈要如何顺利度过呢?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