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孕期食谱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怀孕15周的营养需求

2012-11-30 14:59:47      家庭医生在线

  怀孕15周是你孕期第4个月的中旬,孕早期的不适症状已经基本消失了。最主要的是营养的补充,避免营养不良带来的危害。

  一、怀孕15周营养需求

  有些食物不同程度地对孕妇和宝宝都有影响,所以在你要注意少吃。含咖啡因的饮料和食物会影响宝宝大脑、心脏、肝脏等器官的发育。辛辣食物会引起便秘,高糖食物会令你超重,诱发孕期糖尿病。一些含有添加剂和防腐剂的食物可能导致畸胎和流产。

  油条中含有明矾,明矾是含铝的无机物,铝对宝宝智力的发育有影响,并且抑制孕妇对铁质的吸收,可能加重孕期贫血。味精的成分是谷氨酸钠,吃得过多会影响锌的吸收,会不利于宝宝神经系统的发育。

  多吃一些芹菜、萝卜等含粗纤维的蔬菜或水果,对清洁口腔有利,而且充分地咀嚼可以起到锻炼牙齿、按摩牙龈的作用。含咖啡因的饮料和食物会影响胎儿大脑、心脏、肝脏等器官的发育:辛辣食物会引起便秘:一些含有添加剂和防腐剂的食物可能导致畸胎和流产,要注意少吃。

  既然怀孕15周有这这么的营养需求,那么,小编就来推荐几款食谱吧。

  二、怀孕15周的营养食谱

  1、淡菜首乌排骨汤

  原料:淡菜干、何首乌、排骨

  做法:

  1、排骨洗净,氽烫捞起冲净备用。

  2、淡菜干洗净,与何首乌、排骨加6碗清水炖煮。

  3、炖约1小时,让排骨和淡菜的鲜味完全释出,加盐调味即成。

  2、山药红枣排骨汤

  原料:山药250克、红枣6颗、排骨250克、生姜2片(身体虚弱但兼有实热症状的妈妈,就不要做这道菜了)。

  做法:

  1、山药去皮、切小块;排骨洗净、汆烫后去血水备用。

  2、锅中加清水煮滚后,放入排骨、山药煮5~10分钟。

  3、待其快煮好时,放入红枣、姜片,再稍微煮一下即可。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27周的营养需求及营养食谱

怀孕27周是你孕中期的最后一周,本周开始要逐渐为分娩做准备了。详细>>

怀孕20周日常营养需求

怀孕20周,对于宝宝的发育是十分重要的。准妈妈需要特别注意。详细>>

怀孕20周的营养需求和注意事项

怀孕20周是怀孕五个月的最后一周,在怀孕中期,准妈妈基本已经习惯了孕期的生活。为了保证胎儿发育和准妈妈的营养,怀孕20周要注意什么呢?详细>>

怀孕17周的营养需求和注意事项

怀孕17周是怀孕五个月的第一周,这个月开始胎儿的活动愈发频繁了。同时,准妈妈在日常生活中要特别注意安全。详细>>

怀孕16周营养需求和注意事项

怀孕16周是怀孕四个月的最后一周,这时的胎儿正在迅速发育,所以,准妈妈一定要注意日常的营养。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