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胎儿发育 > 正文
呕吐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新生儿呕吐石膏综合征胃寒呕吐化疗相关性呕吐恶心与呕吐

怀孕8周胎儿发育及重点关注

2012-11-30 14:53:23      家庭医生在线

  怀孕8周,是你进入孕期的第2个月的最后一周。你想不想知道经过两个月的时间,胎儿发育状况呢?

  一、怀孕8周胎儿发育

  第8周的胚胎大约有20毫米长,看上去像颗葡萄。胚胎的器官已经开始有明显的特征,手指和脚趾间看上去有少量的蹼状物。这时胚胎像跳动的豆子一样开始有运动。因为骨髓还没有成形,现在由肝脏来生产大量的红细胞,直到骨髓成形后去接管肝脏的作用。

  胚胎的器官特征开始明显,各个不同的器官开始忙碌地发育。从现在开始到20周,你的胎儿将迅速成长,并且在几个星期内就会有明显的轮廓,这个时期的成长速度就像孕早期心脏和大脑的发育时期一样。现在各种复杂的器官都开始成长,牙和腭开始发育,耳朵也在继续成形,胎儿的皮肤像纸一样薄,血管清晰可见。

  从怀孕到现在,你也许第一次有腹部疼痛的感觉,这种情况在许多孕妇身上都曾发生过,这是因为你的子宫在迅速地成长扩张。这时你可能因为恶心和呕吐的原因不愿吃东西,但是现在不是控制饮食的时候,你还是应该尽量吃些有营养的食物,以此来保证有足够的养份为胎儿的成长作后盾。你去卫生间小便的次数和频率可能会大大超过平时,这是由于你的子宫成长壮大后压迫着你的膀胱。

  到了怀孕8周,准妈妈的体重就会有明显的加重,身体的变化也会更多。

  二、怀孕8周重点关注

  1、榄油、精油预防妊娠纹

  你从怀孕3个月开始到生育后3个月内坚持用橄榄油或者精油按摩腹部。按摩的方法是每日取适量橄榄油匀涂抹于腹部、臀部、大腿内侧等部位,轻轻按摩几分钟至吸收。即使有部分妊娠纹已经形成,只要勤于按摩可以使细纹不再增加,妊娠纹范围也不会再扩大。最好在洗完澡后使用(因为是全身血液循环最佳时机),早晚各按摩一次效果更佳,每次按摩时间约十~十五分钟左右。

  2、娠纹防护产品

  皮肤滋润霜有助于保持皮肤细嫩,但孕妈妈最好别指望它能帮你预防妊娠纹的出现。也许,孕妈妈可以试试每天用小麦胚芽油或杏仁油按摩皮肤。也有的辅助治疗师建议你多吃一些维生素E胶囊,或是用维生素E油按摩妊娠纹。

  3、体重增长

  孕期体重增长不超过建议值,也就是一般来说要把体重增长控制在11。5~13。5千克之间,同时,体重增加的速度缓慢,也许可以降低长妊娠纹的几率。

  4、孕期零食

  怀孕进入第八周,你可能会妊娠反应得厉害,食欲不振,并感到恶心,想呕吐。如果更严重的话,就需要服用维生素B6,它是常用的止吐药,能有效减轻你的妊娠反应。但是也不能因此而依赖它,因为长期服用维生素B6会早成不良后果。所以需要服用时,一定要有医生的指导,适量服用,这样既对你自身有益,也对胎儿有利。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8周胎儿发育情况

怀孕8周,胎儿像葡萄那样大了,而且能够在子宫里跳跃,甚至已经开始“大展拳脚”了……详细>>

怀孕8周胎儿形状像葡萄

怀孕8周,准妈妈要开始准备去参加怀孕之后的第一次产检了,这是很重要的一次产检,通过这次产检可以判断出胎儿的发育是否正常。详细>>

怀孕8周重点关注:体重增速慢妊娠纹出现几率低?

怀孕8周,你知道吗?透过胎儿通透的皮肤,你可以观察到宝宝的血管,是不是觉得很神奇呢?详细>>

怀孕8周的心情调整及胎儿发育

本周胚胎的神经系统出现了一些反应能力。许多无可否认的资料证明此时胚胎具有听觉、感觉和其它反应能力。详细>>

怀孕8周营养缺乏胎儿易畸形

怀孕8周,早孕反应越来越严重,怎么办?要怎么选择合适的食物才能减轻这种恶心呕吐的症状呢? 详细>>

  • 吴亚玲

  • 黄家诏

  • 王俊显

  • 薛志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