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胎动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脐带缠绕脐带打结

怀孕35周胎儿发育和母体变化

2012-12-27 09:29:55      家庭医生在线

  怀孕35周结束后,你孕期第九个月就剩下一周时间了。为了保证胎儿的安全出生,你需要了解本周胎儿发育的基本状况。

  一、怀孕35周胎儿发育

  35周时,胎儿的听力已充分发育,如果你还没有和你的胎儿说过话,那现在马上就开始吧。实验证明细而高的音调更能吸引胎儿或婴儿的注意。此时还应坚持计数胎动,胎动每12小时在30次左右为正常,如果胎动过少(少于20次预示胎儿可能缺氧,少于10次胎儿有生命危险)则应及时上医院就诊。

  准妈妈的辛苦马上就会结束了,在这之前先来了解准妈妈的变化吧。

  二、怀孕35周母体变化

  35周的时候,孕妇可以在胎儿活动时看到宝宝手脚、肘部在腹部突显的样子,这是因为子宫壁和腹壁已经变得很薄的缘故。由于宝宝逐渐长大,你可能会出现腰背疼痛和腿部肌肉痉挛的症状,行动变得更为艰难。有时,你还会感到身体沉重,轻微的子宫收缩,阴道分泌物增多,小便次数变多,甚至出现便秘。

  由于胎动开始减少了,你要向医生学习如何测胎心和胎动。医生可以通过B超测量出宝宝的体重,不过在未来的几周中宝宝的体重还会发生变化的。同时孕妇在这几周中身体会越来越感到沉重,因此要注意小心活动,避免长期站立等。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35周胎儿发育及母体变化

随着怀孕35周的到来,你的预产期越来越近了,是否会感到紧张忐忑呢?详细>>

怀孕22周胎儿发育和母体变化

在怀孕22周时,准妈妈的心情等会影响到胎儿,所以,此时准妈妈需要注意心情的调节。详细>>

怀孕29周胎儿发育和母体变化

怀孕29周开始了,你和你的胎宝宝要开始孕期最后的时光了。详细>>

怀孕37周胎儿发育和母体变化

进入怀孕37周后,准妈妈日常需要注意什么呢?详细>>

怀孕33周胎儿发育和母体变化

怀孕33周,距离临产时间越来越近,准妈妈需要自我调节紧张心理。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