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怀孕21周胎儿发育及母体变化

2012-12-27 10:00:36      家庭医生在线

  怀孕21周了,孕期是不是过的很快呢?胎儿发育仍在不断进行中,快来了解一下吧。

  一、怀孕21周胎儿发育

  本周胎儿身长约26。6厘米,体重约340克,在这个时候的胎儿体重开始大幅度的增加。宝宝的眉毛和眼睑清晰可见,渐渐变得“眉清目秀”;开始长出手指甲和脚趾甲;恒牙的牙胚也已经开始在鄂骨内形成。宝贝已经有了固定的活动和睡眠的周期,不过活跃期不一定都是在白天,也有可能在晚上或其他时间段。

  此时胎儿的听力已经达到一定的水平,他(她)已经能够听到你的声音了。开始和宝宝讲话吧!如果你愿意的话,选择一些好听的故事讲给宝宝听,也许将来这些故事会是宝宝出生后最喜欢的呢!

  了解母体的变化和胎儿发育状况是同样重要的,所以一起来看看吧。

  二、怀孕21周母体变化

  孕妈妈的体重增加了约5公斤。这时你是不是觉得呼吸变得急促起来,特别是上楼梯的时候,走不了几级台阶就会气喘吁吁的。这是因为日益增大的子宫压迫了你的肺部,而且随着子宫的增大,这种状况也更加明显。由于孕激素的作用,你的手指,脚趾和全身关节韧带变得松弛,也会使你觉得不舒服,行动有点迟缓和笨重,这是正常的,不必担心。双腿水肿可能会加重,要避免长时间的站立。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12周母体变化及胎儿发育

在怀孕12周时,胎儿发育基本有了雏形。详细>>

怀孕22周胎儿发育和母体变化

在怀孕22周时,准妈妈的心情等会影响到胎儿,所以,此时准妈妈需要注意心情的调节。详细>>

怀孕11周胎儿发育及母体变化

从怀孕11周开始,胎儿发育越来越快,所以准妈妈需要补充营养。详细>>

怀孕28周胎儿发育及母体变化

怀孕28周时,胎儿的眼睛可以睁开也可以闭上,并且有了自己的睡眠周期。详细>>

怀孕29周胎儿发育和母体变化

怀孕29周开始了,你和你的胎宝宝要开始孕期最后的时光了。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