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分娩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剖腹产早产胎盘滞留产痛先兆临产

怀孕19周胎儿发育及母体变化

2012-12-18 10:08:40      家庭医生在线

  怀孕19周了。胎儿发育仍然在继续。准妈妈需要注意孕期营养的补充,避免营养不良的出现。

  一、怀孕19周胎儿发育

  19周的胎儿坐高约有15厘米,体重约240克,胎儿此时开始能够吞咽羊水,肾脏已经能够制造尿液,头发也在迅速的生长。

  19周的时候,宝宝最大的变化就是感觉器官开始按照区域迅速的发展。味觉,嗅觉,触觉,视觉,听觉从现在开始在大脑中专门的区域里发育,此时神经元的数量减少,神经元之间的连通开始增加。

  胎儿发育越来越快,母体又会有什么变化呢?

  二、怀孕19周母体变化

  你的腰身变粗,动作也开始笨拙,有必要准备孕妇装了。乳晕和乳头的颜色加深,而且乳房越来越大。此时你也许会出现水肿,血压升高,心跳加快的情况。整天都很疲倦,比较嗜睡,胃口也很好。有的孕妈妈上唇、面颊上方和前额周围上可能出现暗色斑块,这种暗色斑在分娩后不久就会消退,但你现在要尽量避免受到阳光的暴晒。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11周胎儿发育及母体变化

从怀孕11周开始,胎儿发育越来越快,所以准妈妈需要补充营养。详细>>

怀孕17周胎儿发育及母体变化

怀孕17周开始,胎儿的循环系统等都开始发育了。准妈妈一定要注意日常出行的安全。详细>>

怀孕12周母体变化及胎儿发育

在怀孕12周时,胎儿发育基本有了雏形。详细>>

怀孕31周胎儿发育及母体变化

怀孕31周时,胎儿发育最明显的是眼睛。胎宝宝已经会闭眼睛了。详细>>

怀孕21周胎儿发育及母体变化

在怀孕21周时,你会感到肚子很舒服,孕期的不适症状越来越少了。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